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3月加息50个基点 这或是无理由的!

中油网 2018-03-15 14:21

中油财经网3月15日讯 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将公布,有观点认为美联储3月将加息50个基点,但不同意见指出,这是不可能的现象,具体详情请见下文。

美联储上次加息50基点是在2000年5月

美联储上次加息50基点是在2000年5月,当时政策制定者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6.5%。事实是,实际的或经通胀调整的联邦基金利率仍为负,这意味着它低于通货膨胀率。在大萧条后的9年里,一直是这样的。许多人预计特朗普的减税举措和政府支出的增加将推动2018年的经济增长。其实,美联储也仍有能力刺激美国经济的增长。

贝伦贝格资本市场的首席经济学家莱维认为,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政府时期的税收和监管环境给美国经济泼了冷水,而特朗普如今制定的政策正在扭转这一局面。但即便是莱维,也不相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利率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

大幅度加息将令股市和债市感到意外

莱维在接受电访时称,更大的加息幅度将会令股市和债市感到意外,并可能损害美国经济的发展势头。即使经济增速加快,也不知道美联储加息的影响是持续的还是暂时的。仅仅因为这个原因,他就对加息50个基点的猜测嗤之以鼻。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称,投资者开始意识到,有一种风险是,经济不可持续的强劲增长会导致过度通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为2.8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从1月26日创下的26616的纪录高点回落。

经济学家西蒙斯表示,亚特兰大联储的跟踪模型预计美国国债将增加发行量。

联邦基金利率(EFFR)指美国同业拆借市场的利率,其最主要的隔夜拆借利率。这种利率的变动能够敏感地反映银行之间资金的余缺,美联储瞄准并调节同业拆借利率就能直接影响商业银行的资金成本,并且将同业拆借市场的资金余缺传递给工商企业,进而影响消费、投资和国民经济。

经济学家克利夫兰表示,任何市场参与者都不会期望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也对这样一个结果进行押注。”克利夫兰称:“人们做出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1%的预测,这可能是偶发事件,并不一定反映了人们对美联储的看法。

西蒙斯表示,通胀率仍低于美联储2%的年度目标,2月零售销售数据也不及预期。此外,没有迹象表明工资在加速上涨,或者经济过热。投资者认为,没有理由在下周加息50个基点。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