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策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加息临近美元即将回归强势?这几点因素表明十分困难

中油网 2018-03-15 20:07

中油财经网3月15日讯 伴随着美联储加息的临近,市场开始变得十分谨慎,不论是美指还是黄金原油,近期走势的波动都十分有限,由于当下市场对这次3月份美联储加息几乎百分百的肯定,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美元的强势时期即将来临,在去年持续下跌了几乎一年的时间之后,今年伴随着美联储新任主席的上位,是否意味着美元的王者归来呢?恐怕现实情况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好。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日前表示,随着投资者对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担忧加剧,加之新兴市场的货币表现突出,高盛表示,2018年美元将继续疲软。

根据路透的调查结果,有近90%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担忧”特朗普总统的钢铝进口关税计划会引发更大范围的贸易战争。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也警告称,在特朗普实行钢铝进口关税后,贸易局势紧张很容易使全球经济遭受打击。

而且目前虽然美指暂时止跌,但从未来走势来看,美元指数仍难摆脱下跌的命运,主要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1.动荡的政治因素

特朗普虽然前段时间明确表示看好强势美元,但随后特朗普的所作所为和其所表示的完全背道而驰,无论是针对钢铝的关税计划,还是解雇美国国务卿,无疑增添了市场对于美国政治的进一步担忧。尤其是在白宫人员相继出现离职之后,面对这样一个分崩离析的内阁团队,特朗普上任一年都没能做好这件事情,如今事态还在进一步恶化,这难免让市场感到十分恐慌,美国的政治风险很可能会演变成今后影响整个市场动向的潜在因素。

2.市场消化美指利好

另一方面,随着美联储加息临近,3月加息目前来看是毫无疑问的,然而关键就在于这一点上,并不是因为连续的数据表现靓丽而持续提升3月加息概率,而是在1月份美联储决议中的鹰派观点,加上2月鲍威尔上台之后一系列的鹰派言论,市场就几乎一致认为美联储3月加息,而之后的一系列数据包括非农或者通胀,都也表现靓丽进一步巩固了加息,这就使得市场已经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美联储加息的默认环境之中,因此很有可能已经消化了加息带来的利好。

所以当下周美联储真的落下加息靴子之后,市场反应可能会十分清淡,而且随着加息落地,美指反而可能会再次因为失去支撑而出现新的下跌行情。

3.走势长期看跌

从美指月线走势上看,在经历了1月份的暴跌之后,2月份的反弹显然是为了避免k线和均线偏离,虽然2月份收阳线,但进入3月份之后,美指再次回归下跌的走势,并且均线依然呈较强的空头下跌状态,并且在进一步逼近90一线,若5日均线跌破90关口,预测届时美指也将被彻底打压在90一线下方。而根据1月和2月美指的最低点来判断,88一线是目前美指的最低支撑。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2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