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贵金属策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黄金价格困于1320美元 美联储加息成为破局关键?

中油网 2018-03-16 20:27

中油财经网3月16日讯 近期黄金价格整体走势并没有出现较大的波动行情,一方面是市场因为美联储加息临近而十分谨慎,另一方面近期利多和利空相互拉扯,使得黄金也出现了涨跌交替的走势。虽然目前黄金走势相对平稳,但许多机构和专家都认为,下周随着美联储加息来临,买黄金的震荡格局可能会被打破。

回顾目前黄金走势,可以发现金价一直是围绕1320美元波动,本周一周二虽然金价一度跌破1320触及1315美元,但在收盘前行情还是出现快速拉升,而周三虽然一度小幅上涨到1330美元,但多头立即被打压,随后紧接而来的周四的暴跌,而周四金价跌至1315止跌后,周五行情又开始回调。所以可以发现金价基本上就是在围绕1320作5美元的波动运行。

针对金价的日内表现,资讯网站Economies.com撰文如下:

金价上日明显交投负面,收于1316.48水平下方,主要受50指数移动均线提供的负面压力支持,但我们注意到,随机指标显示出积极信号,这可能会防止金价遭受进一步下跌。

目前我们暂时保持观望,以观察金价在上述水平附近的表现,若持于1316.48水平上方,则恢复看涨预期,目标指向上测1335.40水平。

美联储加息将打破黄金僵局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会议上加息。盛宝银行认为,在此之前做空黄金和白银将有利可图,同时预计金价在美联储加息后将会上涨。盛宝银行基于金价在1328美元时给出的做空目标范围为1275-1316美元。

该分析的核心是假设市场净做多黄金,且金价高于五年平均水平。

盛宝银行策略师Kay Van-Petersen指出,金价在美联储加息后往往表现良好,反弹并升至新高,这可能意味着在美联储加息前黄金会有一个战术性利空的倾向,而在美联储加息后就转变成利多倾向。Van-Petersen还称,另一个支持黄金的因素是贸易战争升级的风险。

从今日黄金走势上看,布林带三轨依然保持水平运行,因此短期黄金走势波动预计不会太大,日内金价从1315美元处反弹再次回到1320美元上方,短线可以继续看涨到1325-1330美元,不过由于缺乏持续利好支撑,因此预计日内行情涨幅有限。近期美元的疲软是支撑黄金行情的主要因素。不过macd指标显示快慢线有略向下延伸的趋势,kdj三线保持死叉向下运行,因此在美联储加息前夕,黄金行情可能整体还是偏弱势。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29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