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3大央行决议“接力赛” 重点关注美联储点阵图

中油网 2018-03-18 11:49

中油财经网3月18日讯 下周金融市场将迎来三大央行利率决议,其中美联储利率决议最为重磅,在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3月加息之际,美联储的点阵图需重点关注。

一、新西兰央行利率决议

新西兰经济在2017年的最后三个月里增长了0.6%,但这一数字略低于预期,也不足以让人们预期新西兰联储会很快加息。该联储将于周四举行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利率不会出现变化,但如果新西兰联储改变其对经济前景的看法,纽元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特别是如果其看到美国日益增长的保护主义立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二、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第一个考验将在下周二出炉,届时将公布最新的英国通胀数据。总体消费者价格指数的年度变化率预计将从1月份的3.0%降至2月份的2.8%。预计核心利率将从2.7%降至2.5%。周三的劳动力市场报告将受到关注,以从中寻找薪资增长加速的证据。

与美国一样,英国的失业率目前接近数十年来的低点。失业率预计将稳定在4.4%。然而,尽管劳动力市场紧张,但工资增长仍然乏力。

据预测,在截至今年1月的三个月里,平均周薪将小幅上升至2.6%。如有任何迹象表明薪酬增长出现令人信服的回升,都会让英国央行在周三和周四的会议上更有理由保持鹰派态度。英国央行还将在周四公布其决定之前,消化零售销售数据。2月份英国零售额月率预计将增长0.4%,较前两个月的下滑有所反弹。

下周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将支持英国央行的想法,即有必要撤回货币刺激措施,最早可能会于5月开始。然而,除了数据以外,英国央行还有一个可能加息的前提条件,那就是英国和欧盟是否会在3月22日至23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达成一项过渡协议。

目前的新闻报道显示,英国和欧盟即将达成协议。协议将消除英国企业的不确定性,并为英国央行在5月加息扫清道路。然而,如果不达成协议,央行料将于8月或11月上调利率,将引发英镑的大幅抛售。

美联储决议:聚焦点阵图

下周美国经济日历将会比较清淡,但3月的FOMC会议应能确保美元吸引足够多的关注。下周公布的主要数据将包括2月成屋销售、IHS Markit数据、耐久财订单和新屋销售。在美联储公布最新经济预期当周内,这些数据不太可能吸引通常的兴趣,因最近所有的证据都集中在第一季度的温和增长上,分析师们大幅削减了本季度最初的乐观GDP预期。

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将在周二和周三主持首次FOMC会议,市场共识是,FOMC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1.50%-1.75%。

随着加息或多或少被市场充分消化,美联储的季度预测将成为更大关注点,尤其是新的点阵图,该图表勾勒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测的利率路径。

最有可能的结果是,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将保持谨慎的立场,并坚持对三次加息的中间值,但略偏于四次加息。鹰派点阵图可能会给美元带来一点提振,但这也可能引发债券和股票市场的另一场恐慌。另一方面,不那么鹰派的预测可能会把美元进一步推入熊市。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