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贵金属策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三连跌黄金来到最后关口 美联储加息是否成为金价转折点

中油网 2018-03-19 14:07

中油财经网3月19日讯 近期虽这么美联储加息的日子之间临近,黄金走势却并不乐观,上周虽然行情一度拉升回到1330美元,但紧接着舅舅接连的回落行情,截至本周一,金价已经录得三连跌的走势,而今日开盘之后,黄金跌势更是进一步扩大,目前已经来到1310一线的边缘,后市可能有较大概率会跌破该支撑点位。

回顾今年以来的黄金走势,在1月份冲高到1366美元之后,黄金多头就似乎开始持续消退,随后金价一度跌至1310美元,虽然第二次多头行情又一次将金价送到1360美元,但最终还是没能成功突破,又一次被打压回落到1310美元。而在经过两次的失利之后,黄金多头已经力不从心,当下金价甚至连1340美元都无法突破,不过我们也能发现,黄金一直都保持在1310这一支撑线上方,如今随着加息前夕金价又一次来到1310点位,这次美联储加息是否会成为黄金走势的拐点呢?

美联储加息概率近乎100%

目前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几乎到达100%,而市场显然迎开始提前对加息作出反应,其实回顾去年美联储加息前夕,黄金几乎都会录得下跌的走势,但由于美国政局动荡以及潜在贸易战风险引发了市场的避险需求,限制了目前金价跌势。

美联储将于3月20日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并于北京时间周四(3月22日)凌晨两点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与政策声明。而这也将是鲍威尔作为美联储主席的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本周将加息25个基点,并预计在2018年剩余时间内,至少再加息2次。但要注意,美联储可能出现一次性加息50点的“黑天鹅”事件。

当前美国经济接近充分就业,失业率维持多年低点的4.1%。如果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收紧,为避免潜在的经济过热,美联储可能被迫加速加息。尽管多数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今年将维持在三次加息,但在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中,仍存有四次加息的风险。联邦基金期货市场预计今年美联储将加息3次,加息4次的可能性超过30%。

近期地缘政治成为金价隐藏助力

最近一段时间,白宫方面爆发出了许多问题,市场对白宫在重大宏观问题上的表现感到困惑。这一因素支撑金价保持在1300美元/盎司上方。但这大多是因为投资者防御性的配置,不利于推动金价大幅上涨。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白宫幕僚长凯利暂时达成了休战协议。但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人事问题有望缓和,但对美国和主要贸易夥伴之间可能爆发贸易战的担忧仍令投资者担忧。

受特朗普政府的动荡局势、贸易战的风险以及英国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等地缘政治风险性事件影响,对金价构成支撑。虽然短期内金价受美联储加息压制可能跌至1300美元附近,但金价进一步走低的空间仍是有限的。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此前美联储的多次加息证明,黄金虽然在利率决议公布前会遭受卖盘,但随着政策声明的出炉,金价就会强劲反弹。

加息当天的意外情况

虽然加息一事几乎已经板上钉钉,但不排除会有一种意外情况发生,那就是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加息结果,导致加息落地之后市场反映十分平静,毕竟这次加息的过程不比之前的美联储加息,是概率的持续上升,这次加息在当初1月份利率决议之后,以及鲍威尔就任美联储主席发表鹰派讲话之后,几乎就没有太大的悬念。因此市场可能早就已经对加息结果不会有太大的惊讶。反而是加息之后伴随着这一结果的落地,黄金可能会因为市场情绪的变化而出现一波反向的拉升行情。

而从目前走势上看,在日线图中,布林带三轨正在向外发散,而金价在上周冲击中轨失败之后被持续打压回落,目前已经跌破1310支撑,如果日内行情最终无法守住1310美元,恐怕下方1300点位也会面临破位的危机。甚至可能演变成单边下跌的走势。而macd指标也显示快慢线出现死叉,绿色动能在持续扩大,kdj三线也保持死叉快速下行,短期黄金走势强势看空,本周的美联储加息,或许是黄金的最后一丝希望。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24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