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耶伦卸任后首次亮相 特朗普或引爆中美“贸易战”

中油网 2018-03-20 19:07

中油财经网3月20日讯 纽约时间周一,美联储前主席耶伦自卸任后首次公开亮相并发布讲话,再美联储利率决议之际,耶伦此举或升温美联储加息预期,不过,特朗普却欲向中国掀起“贸易战”

当地时间周一(3月19日)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卸任后首次公开亮相,于美国费城发表讲话并接受提问。耶伦表示,为了防止美国经济过热,需要提高利率,但必须调整步伐以推动通胀升向央行2%的目标。

耶伦称,每月9万-12万的新增就业人数速度很可能是可持续的,如果以这种速度持续下去,失业率将缓慢下降,但“仍然不会预计通胀会出现大幅回升”。

耶伦认为,过快或过慢加息都有风险,“收紧得太慢,经济可能过热;收紧得太快,通胀率可能回不到2%”。

此外,需特别注意的是《华盛顿邮报》引用四名白宫高级官员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在周五(3月23日)前公布对中国征收600亿美元年度关税的计划,比其高级助手提议的数额高出了一倍。

报道称,关税可能面向超过100种产品。特朗普认为,这些产品是中国企业根据从美国企业窃取或者迫使美国企业交出的商业机密制造。不过,报道称,情况仍然可能存在变数。

大摩指出,若美国积极动用301条款,对全部中国制造品征收20%关税,中国可能会还以颜色,对来自美国的进口产品征收类似的广域关税,导致中美两国GDP增速均遭到1个百分点的拖累,“两败俱伤”,并波及全球经济。

在全球资本支出加速的推动下,全球经济“长期增长更强劲”的基线场景保持不变,中国出口仍将得到潜在需求的可观支撑。

然而,贸易摩擦加剧对经济增长带来的下行风险仍不容忽视,尤其在美国积极动用301条款征收广域进口关税的场景下,很可能会触发来自中国更加激烈的政策回应。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