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加息无悬念 但关于点阵图你需要知道这些!

中油网 2018-03-21 12:29

中油财经网3月21日讯 本周美联储展开了为期两天的美联储利率决议,而正式结果将于周四凌晨2:00公布,对于这一次美联储决议的结果,市场几乎一致认为美联储会落下加息的靴子,这一推测基本早在今年1月份的决议上就已经得到了认可,而随后2月份鲍威尔接替耶伦成为美联储主席释放了强劲的鹰派观点,同时过去两月的非农数据和通胀数据也都进一步支撑了加息,因此本周加息基本没有悬念,而市场的关注重点更多是在加息落地后鲍威尔的讲话以及美联储点阵图。

说到“点阵图”,可能大部分人都知道,它可以说是全球金融市场最关注的散点图了。自2012年1月以来,美联储每隔3个月就会更新其“点阵图”,这让分析人士可忙坏了。不管美联储更新“点阵图”的目的何在,分析人士却通过它来预测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另外,“点阵图”还可以看出美联储官员们的政策立场。北京时间周四(3月22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其加息点阵图。现在市场基本认为美联储3月份是肯定会加息的了,所以就要看点阵图是否会预测今年将加息四次,而不是去年12月份的预估中值加息三次。

1、点阵图上绘制的到底是什么?

顾名思义,点阵图是一个图表,它显示了各联储银行行长对短期和长期内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成员们对于未来三年或更久的时间,给出他们所认为的利率合理区间。之前一共是19个人,包括7位美联储理事会理事和12位地方联储主席(本次因4个职位的空缺,一共只有15人)。其中,点阵图中的中值也就是整个美联储对联邦基金利率的中值预期,而这也是投资者最关注的点。

2、美联储上次的点阵图是什么样子的?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去年12月份会议后公布的最新点阵图显示,到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从当前的1.25%-1.5%区间,逐步上升至3%-3.25%区间。

3、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有什么好处?

加息点阵图于2011年底出现,当时美联储官员正考虑如何让市场做好迎接美联储打算撤销经济危机后实施的货币刺激措施。当时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副主席耶伦认为,点阵图是让市场在美联储做出及时政策决定前先洞察美联储的想法。FOMC声明主要关注当前的经济状况和当前的利率目标,但自金融危机以来,它也有所演变。从2011年12月开始,它还包括前瞻指引,即至少到2013年中期,利率将维持在特别低的水平。

4、点阵图为什么重要?

当点阵图发生变化时,它可以向投资者传递一个强有力的信息,即美联储是会加快还是会放缓其计划的货币政策紧缩。它还是美联储官方观点和金融市场观点之间差异的一个基准,因为在提升通胀以及加息方面,美联储一直要比投资者乐观。但是随着2017年经济增长的加速,这一差距有所缩小。

5、点阵图上可以明确看出每个美联储官员给出的对应点吗?

看不出来。点阵图上是不标名字的,因此无法判断哪个是美联储主席给出的预测。而点阵图的匿名性是它拥有批评者和拥护者的原因之一。

6、点阵图的批评者还对它有什么不满?

点阵图批评者对其最大的不满可能在于,这些预测并没有反映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承诺,它们也不是官方的共识预测。美联储官员认为,官员太多了,意见分歧也大,要想达成共识预测很难。每个官员可以根据不同的经济模型或假设来进行预测,这意味着这些点的产生方式是不一样的,其背后的想法也无法得知。更为复杂的是,12位地区储备银行行长中,每年能投票的只有其中5位。那么,这些点究竟多大程度上反映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长期意图就不得而知了。

7、美联储主席们对点阵图有何评价?

耶伦在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对点阵图的看法在热衷和冷淡之间切换。2014年3月,在她担任美联储主席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她说道,“市场不应该把点阵图当做委员会想要或正在向公众传达政策的主要方式”。

再把时间向前快进两年。当时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点阵图上美联储官员把加息四次的预测下调至了加息两次。耶伦对记者表示,点阵图的变化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路径有所放缓,而信贷环境也在收紧。

8、美联储会一直保留点阵图吗?

这是有可能的。今年2月份,鲍威尔接替耶伦成为美联储的新主席。2016年2月,当时还是美联储理事的鲍威尔在一次演讲中,批评了季度预测,并强调了其中存在的许多问题。现在他是美联储主席了,将有机会选择要不要对其做出改变。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