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加息如约落地 为何美元行情不涨反跌?

中油网 2018-03-22 09:43

中油财经网3月22日讯 今日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结束,市场万众期待的美联储加息也如约而至,几乎没有悬念,然而按照正常情况,伴随着美联储加息,同时又是强劲鹰派的鲍威尔的讲话,美指应该迎来一波爆发行情,然而结果却完全相反,美指盘中大跌又一次跌破90关口,并且周四开盘之后跌幅还在继续扩大,预计日内可能会进一步逼近89一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探究美元指数大跌的背后,主要还是因为鲍威尔的一番讲话给市场情绪泼了一盆冷水,众所周知,在这次美联储加息之前,市场关注的重点并不是在已经没有悬念的美联储加息上面,而是之后鲍威尔对于未来美联储加息计划进展和步伐的展望,在之前鲍威尔国会首秀的时候,鲍威尔释放了十分明显的鹰派态度,这让市场开始认为今年美联储加息四次也是可能的,然而昨日鲍威尔却表示,2018年美联储加息三次的预期保持不变,虽然依然是加息,但似乎和市场预期的强硬有所不同,毕竟去年就是加息三次,所以这样谨慎的做法似乎体现了美联储隐藏的鸽派态度,最终导致市场大失所望,美指全面下跌。

美联储决议暗藏鸽派观点

美元汇率上下波动,但最终还是决定转向下行。市场对没有上调今年加息预期以及对长期的小幅调整这一情况做出了反应。接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媒体发表讲话,并对点阵图进行了淡化处理,坚称加息是主要事件。这对美元没有帮助。在每次会议结束后举行新闻发布会的主题上,鲍威尔表示,需要认真考虑这个问题,因为他希望避免发出错误的信息。他不想打开通向加速加息之路的大门。

此外,一些成员也表达了对贸易政策的担忧。这意味着,美联储不仅将减税和财政支出纳入考虑范围,还包括对贸易战的担忧。鲍威尔明确表示,贸易不会影响当前的会议,但这是成员们正在考虑的问题。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由此前的75.5%降至74.9%;9月至该区间的概率由此前的36.8%降至35.8%。同时年内加息预期从之前的四次降为三次,这令美元未涨反跌,重返90关口下方。

未来美联储加息还将面临两大风险

虽然这次美联储加息落地,并且表示今年还是会加息三次,但其实未来要加息还是可能面临两大风险,首先一个是新一轮市场动荡:尽管美联储对2月初的波动率指数飙升表现出相当乐观的情绪,但一场更为严重和持续的波动导致了金融状况的收紧,可能会让美联储有理由暂停加息。另一个风险是,围绕美国咄咄逼人的关税政策的紧张局势升级,可能会演变为一场全面的贸易战,这可能导致全球经济过早放缓。

因此这一次美联储没有释放出过度鹰派的态度很可能就是在担忧未来的意外情况,毕竟近期特朗普的一些做法的确让人担忧,贸易保护以及中东局势的恶化,可能会让整个全球市场变得异常混乱。全球经济也将受到拖累。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