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沙特签订军售大单 中东局势升温油价有望大涨?

中油网 2018-03-22 11:00

中油财经网3月22日讯 上周特朗普解雇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因其在伊朗核协议问题上一直存在分歧,而随后特朗普打算让强硬派的蓬佩奥接任国务卿的位置,这一举动显然已经透露了未来特朗普的政策方向将会偏向激进强硬派,同时也似乎在那是美国对于伊朗的制裁已经可以正式进入倒计时了,特朗普撕毁伊核协议似乎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沙特和伊朗一直就是中东的两大冤家,互相看不顺眼对方,而特朗普在上任总统之后,和沙特频繁交好,甚至小编认为特朗普在中东所做的一切都是有计划的,首当其冲的是因为奥巴马和伊朗签订了伊核协议,那么作为奥巴马的强烈反对者,特朗普必然要撕毁这一协定,美国和伊朗的关系必然恶化,那么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所以特朗普在上任之后立即释放出了对沙特的友好态度这也能够说的通了。

日前沙特王储和特朗普会面,会谈内容就包含伊朗问题,显然沙特是希望特朗普能够直接让伊朗没有翻身余地,否则伊朗若研发核武器,对于沙特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风险,那么沙特也不得不开始研发核武器来自保,这无疑增添了全球的核恐慌。

不过从之后的得到的消息似乎可以看出这次双方会面进展的还是十分顺利,并且美国和沙特还签订了巨大的军售大单,小编认为这很有可能是特朗普给出的一个条件,在制裁伊朗方面美国将会全力以赴同时也能够保障沙特的安全,前提是沙特要向美国购买大量军备。

特朗普说,得益于沙特企业,“许多人有了工作”。他补充说沙特已经敲定价值125亿美元(1美元约合6.33元人民币)的订单,将从美国公司购买飞机、导弹和护卫舰。穆罕默德王储则赞扬了沙特与美国“非常深厚的”关系,他说沙特人正在考虑价值4000亿美元的美国投资机会。

根据大使馆的声明,关于一些参议员要求美国停止为支持沙特盟友而干预也门局势这一问题,沙特王储辩称美国和沙特可以一起努力为该冲突带来政治解决方案。他还保证沙特会给也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此前有批评称也门冲突给平民带来苦难。

特朗普说,随着两国领导人开始会面,美国和沙特之间的联盟“现在可能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而且我认为还会变得更好”。他补充说,两国关系在前任总统奥巴马时期“非常、非常紧张”。报道称,特朗普政府采取亲沙特的立场,这与奥巴马政府的立场大为不同。特朗普曾表明,他不会寻求把美国价值观强加给支持美国外交政策和经济目标的其他国家——然后穆罕默德王储来到了美国。此外,特朗普称赞沙特“正非常努力”地停止在中东地区资助恐怖主义。

可以看出沙特和美国如今是穿一条裤子,未来两国将会联合针对伊朗搞事情,如果今年朝鲜不会进一步对美国发难,恐怕今年特朗普的行动重心将会放在中东地区,如果之后伊朗真的开始研发核武器,恐怕整个中东局势将会演变成不亚于去年朝鲜局势的状态。尤其是中东地区本来就战火连连,经过这么一闹,恐怕中东地区的恐怖袭击事件也会进一步增加。

更加关键的是,中东地区的动乱将会直接影响到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势,据悉特朗普制裁伊朗将会给原油价格带来强大的助力,因此未来特朗普若开始针对中东地区行动的话,原油价格有望迎来一波强势的上涨行情,目前油价已经企稳60美元,年初最高达到66美元上方,若中东局势真的爆发,原油价格突破70美元恐怕没有任何悬念。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