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聚焦:美联储3月政策声明发生了什么变化?

中油网 2018-03-22 11:34

中油财经网3月22日讯 周四凌晨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结束,美联储加息如期而至,基本上符合市场预期,然而之后鲍威尔表示今年美联储依然是维持三次加息,这让市场本来期待四次加息的想法大幅落空,市场的失望情绪直接引发美元指数的暴跌,这次加息可以说不仅没能提振美指,反而和去年一样没有能够给美元带来上涨的助力。那么这次美联储3月政策声明相比1月份的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以下是美联储周三在华盛顿发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声明全文:

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月份(12月)会议以来收到的信息显示,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经济活动一直以温和(稳健)步伐上升。近几个月里就业增长强劲(就业、居民支出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均稳步增长),且失业率也保持在低位。近期的数据显示,居民支出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速度已经比第四季度的强劲表现有所缓和。同比而言,总体通胀率与剔除食品和能源项目的核心通胀率继续低于2%。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近几个月虽然有所上升但依然处在低位;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指标总体而言几无变化。

为履行其法定职责,委员会寻求促进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经济前景近几个月以来有所走强。委员会预计,随着货币政策立场的逐步调整,经济活动中期内将以温和步伐扩张(经济活动将以温和步伐扩张),劳动力市场状况将保持强劲。同比通胀率预计将在未来数月(今年)里上升,并在中期内稳定在委员会2%的目标左右。经济前景的近期风险表现出大致均衡,但委员会正在密切关注通胀形势的发展。

考虑到已经实现的及预期中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和通货膨胀形势,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至1.5%至1.75%(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至1.25%至1.5%)。货币政策立场依然宽松,从而支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和通胀率持续向2%回归。

在确定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未来的调整时机和幅度时,委员会将评估已实现的和预期的经济形势与其就业最大化以及2%通胀目标的对比情况。这方面的评估将考虑广泛的一系列信息,包括衡量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和国际动态的数据。委员会将密切关注实际和预期通胀状况与相对应通胀目标的对比情况。委员会预计,经济状况将以一种支持逐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方式发展;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低于预期的长期水平。

不过,联邦基金利率的实际路径将取决于未来数据所展示出的经济前景。

投票赞成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本次货币政策行动的委员为: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珍妮特·耶伦)、副主席威廉·杜德利、托马斯·巴尔金、拉斐尔·博斯蒂克、莱尔·布莱恩纳德、洛丽塔·梅斯特、兰德尔·夸尔斯和约翰·威廉姆斯。

其实在中油网来看,虽然这次美联储确实加息成功,但其在随后没有进一步发表强硬的措辞使得和之前的态度显得不能统一,这就意味着美联储显然不再和当初那样有自信,因此可以解读为这次美联储释放了偏鸽派的言论。不过虽然这一次虽然表明加息三次,但各界依然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之后的时间进一步提升这个次数。

摩根大通认为,今年晚些时候,联储基金利率展望有进一步上调的空间,因为一些领导层,可能包括鲍威尔,现在预计今年应该加息四次,失业率预期显著低冲,以及通货膨胀率预期过冲;维持6月、9月和12月加息的预期。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