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贵金属策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加息落地黄金可以高枕无忧?当心黄金暴涨仅仅是昙花一现!

中油网 2018-03-22 14:28

中油财经网3月22日讯 今日凌晨美联储加息终于落地,此前中油网曾经预测过黄金走势,当时有提到,正常情况下加息落地意味着美元大涨金价承压下跌,但由于这次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加上黄金在近期的疲软表现,因此如果最后加息落地符合市场预期,可能并不会出现预期的剧烈行情,相反反而可能出现金价大涨的情况。而这一次加息落地之后,美联储释放的观点十分谨慎,依然保持今年加息三次的观点,这让市场十分“失望”,成就了隔夜金价的暴涨行情。

黄金价格在昨夜从1310美元处开启反弹,最高一度冲高到1337美元,最总收盘前才小幅回落不过也守住了1330关口,然而今日开盘之后,亚盘行情并没有进一步扩大多头走势,反而是在仅仅触及到1335美元之后出现明显的下跌走势,美指方面虽然重新回到90一线下方,但目前也没有进一步扩大跌幅,因此直言后市黄金持续上涨目前来看还是为时尚早的。毕竟美联储依然保持了强势加息的态度,只是并没有过于激进,其他机构也都纷纷认为未来美联储还是会提高加息次数的。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黄金战略负责人George Milling-Stanley声称,“人们早早开始出脱做多美元和作空黄金的头寸,引发了黄金上涨,美元走低,真正的涨幅将来自下个月。预计黄金价格将升至1350-1400美元/盎司水平。”

SILICON VALLEY BANK的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指出,“尽管美联储对总体前景的看法偏鹰派,因其上调了经济预期,但看起来还是有点沮丧,这是美元表现有些令人失望的原因所在,从而导致黄金受助上涨。”

而随着加息落地,黄金市场接下来的关注重点应该集中在市场的风险情绪上面,因为伴随着特朗普近期的一系列举动,这一块很可能会成为将来引爆黄金行情的关键。

根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当地时间3月21日报道称,白宫方面称,特朗普将在当地时间22日下午12:30(北京时间周五00:30)针对中国贸易签署备忘录。美媒报道称,白宫周四的日程安排显示,特朗普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12:30签署一份针对中国“经济侵略”的总统备忘录。

华尔街日报引援消息称,美国将对至少300亿美元总值的进口中国产品征税。包括关税打击的进口产品总值在内,以上计划的细节还在变动,在进行讨论。

大致的关税征收目标和税率预计会在本周四公布,美国行业对最终决定有发言权,他们将得到机会,对哪些产品应面临征税置评。据彭博引援消息称,对进口中国产品征税的范围或加大到500亿美元总值。Politico引援两位白宫官员表示,对中国进口产品征税范围将在300亿到500亿之间,但具体数据还需进一步讨论。

针对中美贸易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美之间不应该打贸易战,但如果有人非要逼迫我们打,那么我们一不会怕,二不会躲。

华春莹强调,如果美方最终采取损害中方利益的行动,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和必要的应对措施来维护好自身的正当权益。

如果贸易战紧张局势加剧,则将引发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届时黄金可能遭受重挫。而如果美国方面再度发出“惊人”言论,则可能引爆投资者避险的“最后一根红线”,从而可能导致金价出现暴涨一幕。

除了贸易战方面的风险,英国脱欧相关的消息也对市场风险情绪构成重大影响。

在英国与欧盟之间长达数月的激烈言辞之后,双方宣布,英国将在2019年3月脱离欧盟后,将迎来过渡期。过渡协议将在那个时候生效,持续到2020年12月。

该协议涵盖了欧盟公民在英国和英国公民的权利和地位,并允许英国在这段时间内达成新的贸易协议。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比如北爱尔兰边境问题。

英国脱欧过渡时期是一个重大的、积极的发展,因它将使英国能够享受共同市场的好处。这一利好消息可能会提振投资者风险偏好,并可能打压金价。而如果英国和欧盟之间再度出现“闹掰”的局面,则将再度引燃市场避险情绪,黄金将可能再度飙涨。因此,黄金多头在经过上一交易日的“尽情狂欢”后,接下来需谨防真正的“黑天鹅”出现。

技术面

从目前黄金走势上看,在日线图中,昨日暴力拉升让黄金价格从底部突破中轨进入到上方的多头空间,但三轨目前有收口的趋势,而且中轨也偏向下运行,所以后市行情可能会跟随中轨出现小幅下滑,不过macd指标显示快慢线出现金叉,红色动能开始增加,kdj三线也形成死叉上行,都是暗示金价短线上涨。所以日内黄金具体走势如何,可能还要等待晚间美盘行情才能够具体显现。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2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