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库存大减原油开启大涨行情 未来原油市场的关注重点在哪?

中油网 2018-03-22 15:25

中油财经网3月22日讯 今日凌晨美联储落下加息靴子,然而美指却并没有出现预料中的大涨行情,反而反向大跌重回90一线下方,原油在EIA库存下降的情况下又受到美指下跌的提振,盘中油价暴涨突破65美元,但今日亚盘开盘之后,原油涨势却并没有延续,反而出现了小幅下跌,在中油网来看这可能是市场的获利了结离场或者是市场的高位回落调整。总的来说本周原油多头利好明显,油价有望再度挑战前期66美元压力位。

那么随着这一次加息落地,这场万众瞩目的大戏也终于落幕,接下来原油市场的关注重点将会在哪一块呢?美国产油目前依然保持持续上涨的状态,根据昨日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产油量增加2.6万桶至1040.7万桶/日。可以看出美国在产油这一块一直都在不断加速。虽然本周库存录得大减,但可能这样的情况并不会持续很久。

OPEC的进一步行动

这是未来关注的主要方向,2月份OPEC及其盟友的减产执行度达到了138%,超过了一月的133%,为减产协议签署以来的最高水平。

库存的迅速减少引发了各成员国对于减产协议持续时间的讨论。尽管OPEC最大的原油生产国沙特表示现在讨论退出还为时过早,不过4月举行的一个部长级会议将会对这个协议有关内容进行审查。

OPEC表示,所有的参与国应当努力实现甚至是超额完成自愿生产调整的目标。2月份减产协议的有效执行加速了市场供需平衡的步伐,这将在未来几个月有所体现。

不过OPEC还表示,减产协议的最初目标是要将发达国家的原油库存降至5年的平均水平,但是2月的库存水平仍高于这一目标4400万桶,尽管如此这已经是最为接近OPEC减产目标的库存水平,这意味着未来OPEC还将维持减产协议以进一步收缩库存。

美元走势

除了OPEC之外,后市原油也要把注意力放在美元身上,通过这一次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我们能够发现,虽然美联储加息落地,但是随后释放的信息还是表明美联储十分谨慎,相比之前市场预期的四次加息,美联储这一次还是坚持2018年加息三次,这样的谨慎态度让市场失望之余,也表明美联储对未来的确也存在一定的担忧。

而且美指如今在加息落地之后再次回归跌势,日内虽然没有进一步扩大跌幅,但具体走势可能还要等到晚间美盘才会显现。若美指在今后市场依然延续和去年一样的疲软状态,无论美联储怎样加息都无法上涨,那对于原油来说就是十分强大的后备支撑。即便美国产油量持续增加打压油价,但美元的疲软也能够自称原油价格不会出现大幅下跌。

中东局势

近期中东局势似乎开始蠢蠢欲动,伴随着特朗普解雇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美国伊朗沙特这三个国家可能即将爆发一场大乱斗,特朗普若真的撕毁伊核协议,开始制裁伊朗,伊朗很有可能会成为又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而沙特此前表示如果伊朗拥有核武器,沙特也要开发核武器,所以日前沙特王储去会见特朗普显然就是想要好好商谈这件事情。最终以沙特购买大量美国军备结束,从中似乎就可以看出沙特和美国之间已经达成了某些“交易”。

沙特和美国结盟对抗伊朗可能会引发今后中东局势的巨变,要知道中东地区拥有巨大的原油资源,中东地区出现动乱,可能会引发原油的供应减少,引发油价上涨。而且还偏偏是沙特伊朗这样的原油重国。相信给原油带来的影响也将会更大。

特朗普贸易战风险

最后需要关注的就是特朗普的贸易风险,美联储维持今年升息三次的预期,希望看见通胀进一步上升的迹象。鲍威尔并未暗示年内加快升息步伐,他在上任美联储主席后参加的首个记者会上称,就业市场状况收紧,但还没有看见薪资加速增长的迹象。

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显示,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消化的下次升息时间是在美联储6月12-13日会议上,12月会再次加息。

美联储一如预期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1.50-1.75%。但外汇交易员感到失望,在美联储政策声明发布前,他们原本押注因为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美联储准备今年升息四次。

SILICON VALLEY BANK的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称,尽管美联储对总体前景的看法偏鹰派,因其上调了经济预期,但看起来还是有点沮丧,这是美元表现有些令人失望的原因所在。

随着美元出现了回落,原油进一步走强。纽约瑞穗的能源期货主管鲍勃·雅格表示,在美联储会议临近末了的时候,美元承压,这将起到与原油价格反向联动的作用。

同时有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的发言是令人失望的,随着市场对于贸易战的担忧加剧或进一步打压美元,这或给原油提供更多的支撑。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