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别急!英国想达成脱欧过渡协议 需解决这两个问题

中油网 2018-03-22 17:08

中油财经网3月22日讯 英国脱欧过渡协议即将达成,但有观点认为还需解决2个问题,否则脱欧过渡协议达成的时间恐持续推延。这两个问题便是爱尔兰边界问题和直布罗陀问题。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欧盟领导人将会在周五(3月23日)的欧盟峰会上给予英国脱欧过渡协议(书面),但前提是英国妥善解决爱尔兰边界和直布罗陀问题。这份过渡协议将响应英国的要求,给予其21个月的过渡期,帮助英国企业逐渐适应退出欧盟后的环境。

图斯克在会上说,有些好消息要对特雷莎·梅说,已经向我们的领导人建议,原则上欢迎脱欧过渡协议的通过。这次的通过对于人民和企业都很重要,这将让他们为脱欧造成的真正影响做好准备。

但要达成脱欧过渡协议的两个条件——爱尔兰边界和直布罗陀问题——都很棘手。

英国和爱尔兰都在致力于保持两国之间人员和货物的自由流动,而不必设立检查点。但到目前为止,英国脱欧后繁琐的海关检查要找到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还是挺困难的。

西班牙于1713年将直布罗陀割让给英国,但它一直希望收复这片领地。西班牙现在担心脱欧过渡协议的进展会影响到它对直布罗陀在欧盟去留最终话语权的要求。

英国要脱欧,直布罗陀既然属于英国的领土显然要一起脱欧,但直布罗陀的人民却有96%投票选择留在欧盟,因为他们想要与自己的“故乡”——西班牙始终保持互动。

最新的草案这样写道:“欧洲理事会呼吁对英国脱欧剩下的问题加强努力,包括在退出协议上涉及到的领土适用问题,特别是关于直布罗陀的问题,并重申在所有条款达成一致之前不确定任何事项。”

这份草案也得到了英国和西班牙的肯定。此外,除向英国提供这份协议外,欧盟剩下的27个成员国还将在下个月和英国就双方未来的关系开展进一步的谈判。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