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今日油价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原油收盘】贸易战风险急速升温 油价暴跌回吐涨幅

中油网 2018-03-23 08:34

中油财经网3月23日讯 本周二周三,原油价格在API与EIA库存双双下降,美联储加息落地美指不涨反跌,以及中东局势持续升温这三大利好的情况下迎来两天暴涨行情,油价从62美元一线直接冲高到65.50美元上方,然而就在市场以为油价将要再度创新高突破66美元的时候,周四一波暴跌回落浇灭了市场的激情。周四原油大跌几乎回吐了周三近八成涨幅,油价也回到64美元附近,究其原因主要是在于美指止跌反弹,同时特朗普针对中国的关税行为进一步让贸易战风险急速升温,从而导致原油等风险类资产价格承压。

基本面利好因素: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3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62.2万桶至4.283亿桶,市场预估为增加255.6万桶。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202.2万桶,连续6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174.6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减少169.3万桶,连续3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200.8万桶。同时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较上周急升1.7%至91.7%。

近期油价受到提振的一个主要因素是,美国或再度对伊朗实施制裁,同时沙特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也增加了当地原油供应中断的潜在风险。

国际能源署(IEA)最新月报显示,委内瑞拉依然是全球主要原油生产国中的最大不确定因素,或将导致油市陷入严重的供应不足局面。另一方面,IEA将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上修至9930万桶/日。尽管如此,IEA警告称,美国可能引发的贸易战恐拖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从而打击原油需求表现。IEA在报告中补充道:“委内瑞拉原油产量的大幅下滑,令2月该国产量比OPEC的减产承诺水平低了约42万桶/日,帮助OPEC减产执行率升至纪录新高。”根据OPEC月报显示,该组织2月减产执行率飙升至147%。

基本面利空因素:

美元指数持续反弹,脱离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后触及的一个月低位。隔夜,美联储如期加息但仍预计今年加息三次,令多头大失所望,遂引发美元抛售潮。除了美联储之外,贸易战担忧也是市场焦点所在。有分析师指出,如果贸易冲突演变为广泛的市场抛售,美元可能会获得支撑。

随着科技股下跌,美国股市周四大幅下挫。由于担心可能爆发贸易战,股市也受到了压力。由于特朗普政府宣布对中国商品征收500亿美元的关税,旨在惩罚中国侵犯知识产权,市场人士担心此举会提升贸易战风险。受此影响,市场避险需求大幅攀升。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3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当周,上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增加90.5万桶,创2017年10月13日当周(23周)以来最大单周增幅,虽然目前较平均水平低了逾46%,但看似暂时已经找到底部。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2.6万桶至1040.7万桶/日,连续4周录得增长后续刷历史新高。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3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回升4座至800座,过去8周内有7周录得增长,因市场预期油价将在2018年内进一步走高,刺激美国原油产商继续扩大资本支出。更多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增加6座至990座。

其实昨日的回落行情基本也在情理之中,因为连续两天暴涨行情之后原油价格已经又一次来到66美元附近,这是开年以来初级的最高点位,市场很大程度会在这个点位离场,因为虽然API和EIA库存减少,但带来的利好并不能持续很长时间,相反隔夜美指的止跌走势表明美指虽然这次没有被加息提振,但短时间也不会持续下跌,毕竟美联储这次依然是鹰派结果,所以行情回落是大概率的。

目前可以看做是一个调整行情,巧的是此前有提到过市场希望油价控制在60-65美元之间,如今来看油价正好回落到65美元下方,似乎又进一步验证了这一猜想。周五开盘之后原油出现了明显的企稳反弹走势,油价也逼近65美元,日内行情如果能够再次突破65关口,则晚间可以继续看涨到66美元。但如果没能突破65美元,预计日内原油将在64-65区间内震荡收尾。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