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2018年内仅加息3次 八位高官预计利率均值为2.4%

中油网 2018-03-23 17:01

中油财经网3月23日讯 美联储3月决议已经过去,但市场对美联储2018年加息次数问题讨论不休,有观点认为2018年内美联储仅加息3次,同时8位美联储官员预计利率均值为2.4%。

一、美联储上调2019年和2020年加息预期

美联储利率前景存在更深层次的鹰派倾向,这可能会令市场不安。在鲍威尔作为美联储主席的第一次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官员将2019年联邦基金利率的中位数预测从2.7%上调至2.9%,将2020年从3.1%上调至3.4%。这比市场预期更加激进。

当然,未来两年总共额外收紧约30个基点。更令人担忧的是,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有多少美联储官员更加鹰派。这暗示,未来几年市场风险无疑是一个更加鹰派的美联储。

当然,如果经济数据弱于预期,尤其是通胀并未朝着美联储2%的目标上升,这将会改变。但如果美国经济朝着目前预期的方向发展,美联储立场比目前更加鹰派并不需要费多大劲。

在作为美联储主席的第一次记者招待会上,鲍威尔被问及关于加息预测的问题,但他淡化了其重要性。“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此次会议上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对经济预期的概括只是个人利率预测的汇编而已。”

二、8位美联储官员今年利率预测均值为2.4%

美联储今年的预测显示,联邦基金利率中位数预测值为2.1%,但有8位官员的预测值高于中位数,这超过了委员会的一半。这8位官员的联邦基金利率均值为2.4%,也就是说,比中位数多出1次加息,今年总计加息4次。

相比,只有两位美联储官员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值低于中位数,暗示市场尾部风险是利率上升,而不是下降。这一问题在2019年继续。有5位美联储官员预测值为中位数2.9%。4位美联储官员的预测低于中位数,但有6位官员高于中位数。这6位官员的平均预测值位3.4%。其中一位的预测值高达3.9%,比目前的利率高2.28个百分点。

换句话说,2019年,40%的美联储官员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值比中位数更加鹰派,而只有27%更加鸽派。而鸽派的预期也只是刚刚低于中位数。

至于2020年,中位数预测值为3.4%,其中5位美联储官员的预测为中位数,5位官员低于中位数,而5位官员高于中位数。但是,预测均值仍显示鹰派倾向。

低于中位数的平均预测值为2.65%,高于中位数的平均预测值为3.95%,比中位数高出55个基点,其中一位美联储官员的预测值为4.9%。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