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策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收官之战!现货原油价格需警惕两大“黑天鹅”风险

中油网 2018-03-23 20:21

中油财经网3月23日讯 原油价格本周已录得上涨近3美元,若无意外本周必将收涨告终,但今夜原油价格将迎来美联储决议后首个FOMC票委讲话以及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数据,原油投资者需防范“黑天鹅”出现。

消息面分析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中国产品课征关税计划,商务部周五回应,已经准备全面计划应对美国301贸易行动。此外,美国政府最新发布的关税豁免名单未现日本。全球贸易战一触即发的情势在周五冲击金融市场。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 OPEC成员国将需要在2019年继续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合作控制供应,以将全球石油库存降至期望的水准,这番言论推高油价。

外媒报道,继美国众议院隔夜通过1.3万亿美元政府预算案之后,参院也于周五最终以65-32票的结果通过了该项预算案,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周六前签署该法案。

北京时间20:10,2018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这将是美联储本周四加息之后首位公开发言的官员。彭博情报经济学家指出,博斯蒂克在美联储加息次数这个问题上立场模糊,此前仅预计今年会有2至4次加息。博斯蒂克此次会否发表更加明确的立场值得关注。

能源咨询公司FGE称,一旦美国针对伊朗重启单边制裁,这个OPEC产油国的石油出口到今年年底可能下降25-50万桶/日,萦绕在原油市场上空的政治气氛变得越来越紧张。特朗普必须在5月最后截止日期之前决定是否退出伊朗核协议。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来看,布林带三轨呈开口运行趋势趋势,表明原油价格变盘结束,K线沿布林带上轨震荡运行,再突破至65美元即布林带上轨后冲高回落,代表原油价格3月22日的下跌行情仅为技术性回撤行情,后市依旧看涨。MACD指标零轴上方金叉向上运行,红色动能柱放量,KDJ指标聚拢拐头向下或有交叉趋势。

结合消息面和技术面来看,原油价格多头强势,但投资者需警惕原油空头突袭,以及特朗普和美联储曝出“黑天鹅”,因此建议原油投资者以回落做多为主,重点关注66美元阻力为,若破位上行则预示年内高点纪录66.66美元将被刷新。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2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