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白银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贸易战持续发酵的当下 现货白银却发现了翻身的机会?

中油网 2018-03-27 14:55

中油财经网3月27日讯 伴随着特朗普把白宫里面一个又一个官员逼走,如今在特朗普身边的基本上都是清一色特朗普的忠实拥护者。而特朗普的贸易风波也在这一过程中愈演愈烈。特朗普的贸易战让市场的紧张情绪又一次迅速飙升,人们担忧美国可能无法承担贸易战所带来的损伤,尤其现在美元还是这么疲软的状态,美国真的有资本去和别的国家展开贸易战吗?而就在人们对贸易战的未来无比担忧的时候,现货白银这个时候似乎找打了翻身的机会。

近期金银比攀升至82,比10年均值高出27%。金银比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经济数据喜剧参半及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愈演愈烈,投资人开始担忧全球经济可能放缓。金银比上次高于80还是在2016年初,当时市场担心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

今年迄今为止,银价下跌1%,而美元大跌3.5%,黄金则大涨4%。这对股市及经济发出可能的警告信号。

银价周一的反弹幅度已经超过了金价,推动金银价格比回落至81.2。基金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所持期银空仓也位于纪录高位,银价反弹走势或许还有后劲。

“工业金属的需求减弱,关注焦点放在黄金作为避险资产方面,加上作为分散投资工具,已经使该比率达到过去20年期间很少触及的水平,”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称。“鉴于基金持有创纪录的空仓,如果金价继续攀高...银价甚至可能更卖力地反弹。”

汤森路透GFMS金属研究及预测主管Rhona O’Connell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持仓报告显示,白银基金所持的空仓为10,688吨。O’Connell称,这是该数据以当前形式编制以来的最高水平,2017年的平均水平为3,864吨。“空头回补带动的反弹通常相当猛烈,白银就更不用说了,”她周一对路透全球金属论坛称。”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该比率肯定会收窄。”

根据那些依照以往价格走势研判未来交投方向的分析师说法,从技术面来看,该比率进一步上升时将遭遇强劲阻力。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师Karen Jones说,在当前水准上方有强大阻力区间,这个区间是由一延伸超过25年的下行趋势线所构成,眼下的推高动能可能在尚未抵达此关卡就会消退。“这道始于1991年的下行趋势在81.71形成交叉,根据Tom Demark分析此一走势已经有了13个波,是趋势可能结束的一个指标,”她说。“我们不仅即将抵达我所谓的怪兽阻力位,我们也以无法攻克这道难关的讯号来看待它。”

她说金银价格比可能会从那儿开始回撤至55日均线支撑79.36。而鉴于金价当前水平,这意味着银价可能是每盎司17.01美元,为2月初以来第一次见到的水平。

而从过去一周的白银走势上看,日线图中,在上周三之前,现货白银甚至一度快要跌至16美元,但随着加息落地,白银价格迎来一波强势反弹,直接回到16.50美元上方,并且在之后的几天里行情不断向上突破,周一甚至一度逼近16.80美元,而周二开盘之后,白银也同样延续了之前的涨势,连续三天的上涨,可以看出目前现货白银已经出现了“红三兵”的信号。如果今日银价能够突破16.80美元,可能后市涨幅还会进一步逼近17美元。

图中布林带三轨有向外张口的趋势,现货白银在连续向上突破后可能会沿上轨走出单边上涨的行情,因此稍后重点关注16.80,16.90以及17美元这最后三个压力位。同时macd指标显示快慢线出现金叉,红色动能在持续增加,kdj三线也保持金叉大幅上行,白银目前处于看涨的状态,主要留意上方压力位的突破情况即可。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