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最关注的通胀指标 美国PCE物价指数将公布

中油网 2018-03-29 09:06

中油财经网3月29日讯 今日北京时间20:30,美联储最关注的通胀指标——美国PCE物价指数将公布,届时美联储加息预期必将有所波动,美元指数和非美货币市场恐大幅动荡,投资者需高度注意。

周四(3月29日)晚间20:30美国将公布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和月率,预计将分别录得1.6%和0.2%。

分析指出,2月食品和能源价格对通胀的影响偏向中性,预计2月数据相比上月不会有太大变化。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指标,核心PCE数据是决定今年加息命运的重要因素之一,它的表现无疑会引起短暂的市场反响。

此外,晚间美国还将公布当周初请、2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3月芝加哥PMI和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等一系列数据。

周三(3月28日)公布的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录得2.9%,好于预期的2.7%;同时公布的四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也好于预期。此外,美国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录得3.1%,好于预期,是连续两周下降后首次录得上扬,数据对美元形成较大提振。

2018年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渐进式加息好于大幅加息,因大幅加息或引发市场动荡。他认为美联储需重回中性利率。

需特别注意的是,据纽约时报,特别检察官穆勒在周二晚间公布文件,文件透露前竞选阵营主席保罗•马纳福特和竞选助理里克•盖茨在2016年大选期间,与一个和俄罗斯军情部门有联系的商业团体有接触。

文件显示,盖茨已达成认罪协议,承认知晓该团体有俄罗斯联邦军队总参谋部情报总局(GRU)前职员,承认此前对FBI做假证,并同意配合穆勒进行调查。不过,上述消息未对金价形成有效提振。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