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贵金属策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朝鲜局势平息黄金暴跌 黄金是否迎来了最佳买入良机?

中油网 2018-03-29 19:29

中油财经网3月29日讯 上周黄金价格从1310底部连续大涨直接触及1350美元,然而就在本周一再度小幅上周触及1355美元后,黄金多空瞬间反转,伴随着朝鲜局势似乎又直接解除的可能,市场的避险情绪出现大幅降温,周二周三两天黄金跌幅近30美元。几乎回吐了上周一半以上的涨幅,那么这是否是一个黄金买入的信号?

朝鲜核危机解除?

韩国官员周四(3月29日)表示,朝韩将于4月27日在边境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逾10年以来的第一次首脑会谈。此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做出无核化承诺。

这将是朝韩第三次举行首脑会谈,前两次分别是200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和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以及2007年10月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和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首脑会谈。

韩国统一部门官员表示,朝韩将于4月4日召开举行会议,讨论首脑会谈细节问题,如礼仪、警卫、新闻发布等。自2月韩国冬奥会以来,朝韩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大大缓解。

本周,金正恩还访问了中国,这是金正恩继2011年从其父亲金正日手中接手朝鲜最高领导人职位后的首次出访。金正恩在访问中国期间,誓言要无核化。特朗普发推文表示,他周二(3月27日)收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信息,称他与金正恩的会面“进展良好”,金正恩期望与美国总统会面。

3月5日和6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派遣的特使团受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见,朝方明确表达了半岛无核化的意愿,并有意同美国展开对话。

去年美国与朝鲜之间的关系一度非常紧张,双方剑拔弩张一度处于爆发的边缘,朝鲜方面无论如何都不愿意屈服美国的威胁,而美国方面也丝毫不退让,特朗普甚至表示要让朝鲜尝到美国的怒火。然而如今金正恩却表示希望无核化,这是一个十分可贵的信号,这表明巨大核战争的威胁将要消失。如果朝鲜最终能够和美国达成和平协议,相信全球的紧张情绪还会进一步下滑。

黄金迎来买入良机?

这两天黄金价格大幅回落,主要原因是市场避险情绪的大幅减弱,不过要知道,当下市场的风险其实不止是朝鲜局势,特朗普的贸易战风险依然存在引爆市场的可能,凯投宏观的大宗商品经济学家加布里尼(Simona Gambarini)表示,贸易战担忧的任何一次升级将大大有利于金价,因为这种紧张局势将导致投资者抛售风险更高的资产,转而购买避险资产。

.加布里尼在3月2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我们看来,特朗普政府宣布的关税政策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是很小的,即使这些政策全部执行。实际上,全部执行这些政策的概率也是很低的。此外,我们还预计,其他国家针对美国采取的任何报复行动都将是温和的。但是,这些报复对包括黄金在内金融市场的影响可能要大得多。”

加布里尼补充称:“我们怀疑,目前金价存在相当大的风险溢价。如果对贸易战的担忧加剧,美国与伊朗,或者英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恶化,这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进一步上升。”

加布里尼还表示,在全面爆发贸易战的情况下,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的汇率可能继续走高,而美元兑发达市场货币的汇率同时走低。在这一事件中,我们可以预期投资者从高风险资产中抽离,转而投资避险资产,而黄金是主要的受益资产。”

相比之下,如果贸易风险处于次要地位,美元可能会重拾升势,并对金价施加压力。

尽管凯投宏观预测,金价在2018年年底将跌至每盎司1270美元,但该投行同时也指出,金价存在上行风险。

加布里尼表示:“总体而言,我们预计2018年年底金价将跌至每盎司1270美元,低于目前的每盎司1332美元。这也就是说,在短期内,只要围绕在潜在贸易战方面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平衡风险就会稳固地上升。”

从黄金走势上看,在日线图中,连续两日暴跌之后,行情从布林带上轨跌至中轨,但三轨走势并没有发生改变,目前金价暂时在1325一线止跌,如果后市跌幅进一步扩大,恐怕会继续跌向下轨1310-1305区间。但如果晚间黄金能够止跌,或许后市还有重回1330一线的希望。macd指标中快慢线快速收口,红色动能缩减即将消失,kdj三线形成死叉大幅下行。短线可能继续看跌。所以后续市场要做好金价进一步扩大跌幅的准备。但是在跌至1310后行情可能会迎来反弹。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26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