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策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四月是美元的末日? 90关口或成为美元最后的希望

中油网 2018-03-29 20:59

中油财经网3月29日讯 自从去年美元一路下跌,今年市场对于美元的走势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哪怕再美联储更换主席之后,市场依然对美元的前景感到十分迷茫,而今年美元指数走势也一直在90一线附近徘徊,几乎就保持在89-91的震荡通道之中。而随着四月份的来临,据称每年这个月份美元必然会迎来大跌行情,那么这一行情是否会再度上演呢?美元指数苦苦依靠的90关口能否在四月份成为美元指数的救命稻草呢?

澳新银行(ANZ)警告称,每年4月是美元指数表现最差的月份,尤其是兑英镑,挪威克朗、澳元和加元。过去18年的数据显示,过去18个四月份中有16个英镑兑美元上涨,15个美元兑挪威克朗下跌,13个澳元兑美元上涨,13个美元兑加元下跌。

该行分析师Khoon Goh和Rini Sen指出,4月份兑美元波动最大的是挪威克朗,回报最好的是做空美元兑挪威克朗、澳元、英镑、马来西亚元和韩元。

根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 Lynch)的类似研究,与美元在4月份一再出现疲软相比,英镑在该月有明显的升值倾向。

美银美林预计,在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下,英镑/美元将达到1.4445。美银美林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Kamal Sharma指出,随着4月份的季节性趋势到来,不管政治/宏观面背景如何,英镑都倾向于反弹。

不管基本面背景如何,英镑在4月份期间似乎都表现出色,即便是在金融危机、或者面临大选和脱欧公投的时候,也出现这种情况。

事实上,“4月买英镑5月卖英镑”,在过去十多年中几乎成为定律。

为何英镑在4月通常会表现强劲?分析师指出,除了美元往往较弱疲弱之外,英镑也有自身的利好因素。比如,英镑受英国FTSE 100指数的构成及油气行业和石油所占权重较大所影响。这些股票往往在4月会上涨,吸引外国投资者资金流入,从而增加对英镑的需求。

从美元指数走势上看,在日线图中,我们能够发现在进入3月份之后,布林带三轨迹几乎保持走平,而本周美指在又一次跌破90大关并且触底反弹之后,布林带三轨开始出现明显的收口迹象,这是一个可能要迎来爆发行情的信号。而目前美元指数因为之前GDP数据的利好表现,目前暂时稳定在90一线上方,而明日是假期,因此美元指数将在90一线上方迎接四月份行情,这可能会成为美指的最后希望。同时四月份的行情预计会打破89-91的震荡区间,迎来新的突破。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2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