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原油周评:中国原油期货上市 下周遭2颗“核弹”轰炸

中油网 2018-03-31 15:40

中油财经网3月31日讯 本周原油市场行情不断,中国原油期货于3月26日上市意义非凡,下周原油市场将迎来2颗重磅核弹轰炸,望原油投资者密切注意。

中国原油期货上市意义非凡

3月26日,中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中国原油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当天的上市仪式上表示,中国原油期货从酝酿到今天正式上市历经17年。从计划研究到正式推出,中国原油期货历经17年。其间,石油作为“工业的血液”,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逐步凸显。

直到现在,油市一直是由两大金融期货工具--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和欧洲布伦特原油所主导。WTI是美国原油的主要指标,也是美国石油行业的重要对冲工具。布兰特原油则是欧洲、中东和非洲油价的主要指标。这两者均受到行业和金融交易员的广泛使用。

上海原油期货的成功,将意味着全球三大油市都有了反映各自特色的供需驱动因素的指标。全球三大油市分别是亚太(APAC)、欧洲、中东及非洲(EMEA)市场。

分析师Greg McKenna称,希望它(上海原油期货)获得诸多动能,让我们最终能有三个成熟的全球指标。券商机构认为,推出人民币计价的原油期货后,中国将能够减少在原油贸易中对美元的依赖,降低与美元相关的汇率风险。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撰文指出,“中国版”原油期货上市是里程碑式的事件。姜洋认为,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原油进口国和第二大原油消费国,推出原油期货主要是基于本国实体经济发展和进一步改革开放的需要。此外,中国版原油期货上市,为石油石化及相关企业提供保值避险的工具,整个石油产业链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下周展望:非农和美联储鲍威尔

下周金融市场又将迎来诸多重磅事件,不过最为关键的是定于4月6日的两件大事——美国非农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

市场预期美国3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8.9万,上月大增31.3万。美国3月失业率料下滑至4.0%,上月为4.1%。不过投资者最关心的还是薪资数据,因为这与美联储加息预期息息相关。若薪资数据高于预期,可能提升外界对美联储更快加息的预期,从而对美元构成支撑。

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4月6日访问芝加哥期间就经济展望发表演讲。鲍威尔的演讲时间为芝加哥时间周五中午12:30。分析师指出,假如鲍威尔因近期通胀数据走高而发表措辞鹰派的言论,则可能会提升外界对美联储更多次加息的预期,从而利好美元走势。

此外,下周数位美联储官员,包括卡什卡利、布雷纳德、梅斯特、博斯蒂克也将发表讲话,可望从中一窥利率前景线索;此外澳洲联储将宣布利率决议。除美国非农外,各地区重要数据也纷至沓来,不仅有欧洲通胀数据,美国、欧洲和中国的PMI数据也会陆续出炉。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