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4大利好支撑原油价格 下周油市或再陷“猴市”

中油网 2018-03-31 16:19

中油财经网3月31日讯 原油价格具有4大利好支撑,料下周国际油价开启猴市行情,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为主。此外,下周市场将迎来美国非农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

美国撕毁伊朗核协议的忧虑支撑油价

众多分析师指出,本周地缘政治风险仍存,并且没有任何有利缓和局势的消息。

自2016年11月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伊朗核协议看起来就非常脆弱了,而且特朗普迄今已明确表示美国要单独要退出该核协议。

2015年7月14日,伊朗与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法国和德国签订伊朗核协议。然而,特朗普反复批评这个协议。今年1月份,特朗普要求法国,德国,英国和美国国会在5月12日之前要对伊朗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来“修正”这个协议。

分析师指出,伊朗是多亏了核协议才能够让经济重回正轨,该国可能对现在这种情况表示“气愤”,并且可能在中东地区“泄愤”。

伊朗可能会对叙利亚,黎巴嫩,伊拉克,伊拉克,也门甚至是对沙特采取更加激进的政策,而用这种政策针对沙特将是最危险的。

沙特俄罗斯或考虑长期减产支撑油价

沙特和俄罗斯正在考虑达成一项长期减产协议,以扩大与OPEC的合作。这一潜在协议是沙特王储萨勒曼在为期一周的美国之行期间宣布的。

沙特和俄罗斯考虑达成长期协议,从而管理石油市场。两国将签署一份10年甚至20年的协议,以管理石油市场。虽然该协议表明俄罗斯与沙特在能源方面的合作更加密切,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沙特转向俄罗斯或放弃美国。

沙特非常希望俄罗斯能与OPEC进行长期合作。让非OPEC成员国设立产量限制,减轻全球石油产量过剩是沙特的目标。维持与俄罗斯达成的减产协议符合沙特的利益,但俄罗斯可能向沙特提出额外的激励。比如,在巩固利比亚的权力斗争结果中,沙特要发挥重要作用,为俄罗斯获取利益。

俄罗斯和沙特对石油市场的偏好上保持着分歧。10年或者20年长期协议的谈判中,这一问题将使谈判复杂化。俄罗斯与伊朗的联盟对沙特来说依然是个问题,而沙特也不会很快掩盖这一问题。

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意外减少支撑油价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周四3月29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6座至798座,连增两周增加后再度下降。

市场认为随着油价2018年逐步攀升,这将会刺激美国原油产商继续扩大资本支出。美国原油钻井平台的数量还会进一步增加。

此外钻井平台数据还显示,截至3月30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减少2座至993座。去年同期美国钻井总数为824座。

委内瑞拉削减产量支撑着油价

委内瑞拉的经济衰退导致石油工业长期投资不足。随着俄罗斯财政部宣布将不会接受委内瑞拉发行的加密货币,深陷经济困境的委内瑞拉通过石油币偿还俄罗斯31.5美元债务的希望也随之破灭。

观察人士表示,石油币只是一种绝望的尝试,以避免美国的金融制裁。而在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宣布禁止在美国买卖和交易石油币,这使得委内瑞拉寄希望于石油币的最后一丝努力也遭到了沉重打击。

分析师称,委内瑞拉的非自愿生产中断正在严重影响减产计划,可能使OPEC的产量大大低于原先的预期。不过,其他OPEC成员尼日利亚和利比亚预计会增产,可能会缓解这一情况。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