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原油价格或面临“供应赤字” 只因这一缺口在扩大?

中油网 2018-04-02 14:32

中油财经网4月2日讯 IEA称国际原油价格降面临供应赤字问题,因原油投资缺口不断扩大导致全球原油库存加速下降,因此原油价格在本季度或面临供应赤字问题,油价也有望获得重磅支撑。

OPEC、国际能源署以及一系列国际石油公司的高管对2020年供应缺口的扩大以及潜在的价格上涨发出了警告,这是因为2014年油价暴跌后数年里上游投资急剧缩减,这或使得原油产能的不断下降。

历史总是按照固有的足迹运行的,一般而言长期的低油价将会导致产业支出急剧减少,从而引起产量的下降,进而推升油价,这是原油行业的周期性特征。但是对于全球原油行业而言,美国页岩油产业的繁荣是始料未及的,至少10年前这一产业还并未存在。

页岩油不是一个理想的生产调节者,但是过去的几年里发挥了重要作用,即使资本支出出现了大幅的下降,布伦特原油也依然维持在70美元附近。有效避免了再次拉升至100美元上方。

在2014年油价暴跌之前,全球原油行业每年上游油气项目的支出超过了7000亿美元,在2015年和2016年,这一支出下降了约25%。咨询公司伍德·麦肯齐表示,上游的支出自2015年以来维持在4000亿美元左右,这可能会导致未来的原油投资缺口高达一万亿美元。

此外,OPEC内部的闲置产能问题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目前,只有沙特有实际意义的闲置产能,约250万桶/日,安全和商业问题将继续困扰着委内瑞拉、伊朗、伊拉克、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等国,这将使得这些国家的生产情景存疑。

国际能源署预计原油市场将很快在本季度转入供应赤字,下半年库存或加速下降。

上周五(3月30日)国际原油价格走高,扭转此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幅,这为本周接下来展开更多强势敞开大门。

上行方面,油价阻力位于65.50水平,若突破则阻力看至66.00一线,继续站上该水位则目标指向66.50水平,之后是67.00关口,甚至触及67.50水平。下行方面,油价初步支撑位于64.50水平,若跌破则将逼近64.00关口,之后是63.50水平,进一步跌破则下看63.00关口。综上所述,国际油价在新的一周面临一些上行空间,但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