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未来原油进口或将大减? 原油市场压力山大

中油网 2018-04-02 14:41

中油财经网4月2日讯 今年美国在疯狂产油的同时,也在同时争夺亚洲的原油市场,这一切都是为了将来美国能够从原油需求国变为供应国做准备,而亚洲市场中,又数中国对原油的需求量最大,可以说中国对原油需求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原油产量过剩的压力,不过这一利好可能会在不久之后出现变数。因为最近有消息显示,中国未来的原油进口可能要大幅减少。这意味着原油供应量可能又要反超消耗量,对原油价格恐怕又是一个巨大的压力。

据路透,贸易和船运消息人士表示,大批等待卸货的油轮正在中国海岸线排队,限制了中国以后的进口前景。油轮待卸的石油规模上升,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中国调整税收政策,以及治理污染的措施抑制了小型独立炼厂(也称为“茶壶”炼厂)的需求。此外,一些炼油厂进入检修也使得产能利用率降低。再加上石油出口国,尤其是西非国家卖力进行销售,即便早期已经有迹象显示中国石油需求可能疲软,这些国家仍把油轮发往该地区。Energy Aspects的亚洲分析师Michal Meidan表示:

交易商过高估计了需求,除非这些船货有任何大幅度折价,否则茶壶炼厂可能会让这些油轮继续漂在那里一段时间。

她并称,由于税收政策调整以及指标油价上涨,中国的利润率受到挤压。于1月公布并在3月1日起开始正式执行的税务新规,旨在解决中国国有石油公司长期以来抱怨的问题,它们称民营炼厂和调油商通过避税削价竞争,抢夺市场份额。

石油分析公司Vortexa的数据显示,3月份亚洲短期浮动存储平均约1500万桶,为2017年10月以来最高月度水平。短期存储规模在本月触顶,达到2200万桶。Vortexa对短期浮动存储的定义是,油留在船上7-30天。

有三位交易商称,目前有大约19-20艘船等在中国海岸以外,主要是在山东附近,这里是大多数茶壶炼厂的根据地。而据交易商称,通常情况下也就10艘船左右。路透发现,等在船上的油多数来自西非,尤其是安哥拉、赤道几内亚和刚果共和国,但也有来自巴西、中东和北海的船货在等待。

山东东明石化集团副总裁张留成表示,山东的存储设施目前已超过上限,而管道瓶颈仍是大问题,不过他称过去曾有比这还严重的拥堵情况。大西洋盆地的石油贸易商则称,积压的船货正牵制他们预订新货的能力,而削价又会对国际油价带来连锁反应。

联合石化近日拿出一些船货供出售,一些贸易商称这表示联合石化也有积压船货。联合石化是西非原油的最大买家之一。一西非原油卖家说道,这正把我们排挤出局。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一个陷入死局的市场。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