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油市突变! 隔夜原油价格暴跌的背后发生了什么?

中油网 2018-04-03 08:26

中油财经网4月3日讯 本周一,部分市场还处于假期之中,因此早盘开盘之后各大市场行情表现相对平淡,而原油价格在上周止跌之后在周一开盘站上65美元,可以说给4月份的行情开了个好头,然而就在市场以为原油将会以这样的平稳姿态开启本周行情的时候,油价突然开启暴跌行情,并且跌幅之大几乎持续到收盘,原油价格从65美元上方最终跌至63美元,日内跌幅超2美元,几乎回吐上周大半以上涨幅,究竟隔夜是发生了什么巨大利空?

根据外媒报道称,沙特计划下调亚洲地区原油售价,不过Mizuho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称:“这可不是在继续保持减产的时候你希望做的事情。”

另一方面,尽管俄罗斯依然遵循减产协议,但该国3月原油产量环比从2月的1095万桶/日小幅上升至1097万桶/日。同时由于中国政府宣布对128项美国产品征收至多25%关税,这令中美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贸易争端进一步深化,避险情绪急升令原油等风险类资产承压。

此外,美国原油产量继续攀升的担忧情绪依然令人担忧。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周五公布的月度产量报告显示,1月美国原油产量环比增加6000桶至996.4万桶/日。分析师指出,增长趋势仍在延续,恐进一步威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行动。

在当前原油所处的环境之中,美国疯狂产油是造成巨大利空的一方,而OPEC和俄罗斯则是进行抵抗的另一方,而如今沙特以及俄罗斯的举动不得不让市场开始担忧原油市场是否要“变天”了。此前网站曾经谈到过,沙特希望联手俄罗斯进一步延长减产,然而俄罗斯是否会答应存在一定的困难,并且俄罗斯并没有跟随OPEC减产的义务,也不受到减产制约,如果美国产油进一步威胁到俄罗斯的过多利益,俄罗斯完全可以提前退出减产行动,去和美国争夺市场份额。

而现在俄罗斯产油的回升,让市场进一步加重了这一担忧,而沙特下调亚洲地区原油售价的背后,难道已经在为自己铺后路?如果真的如市场预期,那么市场的担忧就并不是空穴来风的,原油市场的格局正在悄无声息地发生变化,面对美国带来的巨大产油压力,俄罗斯可能要掀起反抗的大旗,而OPEC内部可能也会出现新的分裂。这可能让原油减产的收获功亏一篑。因此要对之后的市场风向做进一步的关注。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