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原油价格一季度走势回顾 涨跌交错市场在害怕什么?

中油网 2018-04-03 10:04

中油财经网4月3日讯 在上周原油3月行情正式收官,油价止步在65美元门口,而本周一开盘,国际原油价格就站上65美元,让市场一度看到多头的希望,可是就在市场认为油价企稳准备扩大涨幅的时候,一段暴跌行情直接击碎了市场的希望。当天油价跌幅超2美元,几乎会吐了上周一半以上的涨幅。而通过回顾今年以来一个季度的原油走势,我们能够发现,原油整体呈现涨跌交错的走势。并且前三个月都是在65-66美元处折戟被打压回落。而四月份行情开盘又一次重演了这一幕,可以看出在进入2018年以后,原油的涨势显然大不放缓,这背后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纵观当前原油市场格局,主要受到以下几个方面因素的影响

1.中东地缘政治

全球紧张局势是3月石油反弹的主要动力之一;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John Bolton为国家安全顾问,引发可能再度对伊朗施以制裁的猜测,而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三大产油国。Strategic Energy & Economic Research总裁Michael Lynch表示,随着沙特王储谈论获取核武器,沙特和伊朗之间的竞争有所升温,这支撑油价。如果美国不再次支持伊朗核协议,那么就将令买家停止购买伊朗石油,那将利好油价。

同时中东地区还有委内瑞拉的经济危机,沙特反腐等政治事件。都可能会引发原油的供应链出现断裂,作为原油资源富饶的中东地区,稍微的地缘政治的波动都可能对原油价格产生剧烈的影响。

2.美国炼油厂的活跃

今年美国之所以能够疯狂产油,完全就是依靠炼油厂对页岩油的充分开采和利用,

据美国政府的最新数据,美国炼厂每天使用约1680万桶原油来生产汽油、柴油和其他油品,比一年前增加近60万桶。同时,美国的原油生产则一周又一周地迭创纪录,日产量在一年之内增加约130万桶,达到1040万桶/天。

因此,炼油厂多快完成维护并在春季加大生产,将是个关键。并不是所有人都相信快到足以消弭对于美国原油产量上升的忧虑还绰绰有余。

“我要说的是价格在当前水平仍将受到支撑,尽管我认为会略微下跌,因为需求尽管不错,但还不是很强劲,” Stratas Advisors的首席石油市场策略师Ashley Petersen说。

3.OPEC减产

当然,还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这个产油国团体可能把原油限产延长到今年以后的迹象,帮助第一季的涨势完美收官。伊拉克石油部长Jabbar al-Luaibi上周四在会议上说,OPEC部分产油国和一些盟友考虑把消除全球供应过剩局面的努力延长到明年年中。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表示,该组织正在寻求与其他全球生产商长期合作。

炼厂若从维护中强势复出,再如果叠加OPEC延长减产,应会推升油价,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 Flynn说。“我们可能再次见到70美元。”

从目前来看,今年的一季度原油市场的多空因素算是打了个平分秋色,虽然美国在疯狂产油打压油价,但OPEC也在想尽各种办法提振原油行情,虽然油价至今为止没能有效突破65美元,但从月线图中我们能够发现,过去几个月里,原油价格的低点还是在不断升高的,这就表明,原油价格的运行空间正在被向上方65美元压力位压缩。

图中的均线还是保持多头排列,因为昨日的暴跌行情,使得目前行情k线已经触及到5日均线,而今年以来原油价格的低点基本也是在跟随5日均线向上移动,因此这里小编猜测,四月份原油价格的底部应该是在63美元附近。随着行情震荡空间被进一步压缩,究竟最终是突破65美元,还是回归跌势,就要看这个月的多空将会如何博弈了。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