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多头反转油市即将变天 今晚API库存能否为油价止血?

中油网 2018-04-03 11:07

中油财经网4月3日讯 虽说4月1日是愚人节,但面对周一的原油走势,市场是多么希望这也只是一场迟来的愚人节的玩笑,周一原油价格盘中跳水2美元,直接从65美元跌到63美元,虽然周二开盘之后行情暂时没有进一步恶化,不过从昨日的利空消息面来看,如果今晚API库存没有能够为当前油价及时止血,恐怕晚间原油大跌的行情将会卷土重来。

多头反转油价瞬间跳水

隔夜原油市场遭遇了重磅利空,而这利空来医院并不是别人,而是俄罗斯和沙特,虽然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3月减产协议执行率为93.4%,但此前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在3月份原油产量较2月份提升,不免引起市场忧虑。

俄罗斯能源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3月份原油产量环比上浮2万桶/日至1097万桶/日。要知道俄罗斯和沙特是集体减产协议的主要发起国。而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2018年初产能达到近500万桶/日,明显超过减产协议规定的440万桶/日限额。伊拉克内阁上周日(4月1日)批准一项计划,到2022年该国原油产能将提升到650万桶/日。

同时贸易消息人士周一表示,预计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将在5月下调所有销往亚洲的原油价格,以反映中东基准迪拜油价的下跌。瑞穗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有猜测称,沙特将降低其亚洲客户的油价。当想要保持减产的时候,降价不是沙特真正想要的结果。

消息一出市场对于俄罗斯未来的行动计划以及沙特的举动都产生的巨大的担忧,这很有可能是在为将来最坏的局面做准备,虽然之前沙特尝试和俄罗斯联手延长减产,但毕竟俄罗斯在面对美国的各种打压不会置之不理反而进一步限制自身的产出,所以市场对于这两者的延长减产协议持相当怀疑的态度,而更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俄罗斯加入到和美国一起竞争市场份额的斗争中来,而OPEC对于无力回天的局面可能也会提前结束减产,也加入到这一乱战之中。

因此市场对于未来的担忧并不是空穴来风,原油市场很有可能又会回到当初那个库存产能过剩的时代。

今晚API库存能否及时止血?

每周二周三都是原油行情波动较大的日子,这两天会有关键的API和EIA库存公布,上周的两个数据再一次录得上涨的结果,直接让原油会吐了大部分涨幅,所幸的是上周原油强劲的底部支撑为原油及时止血,最终让油价在64美元处触底反弹。然而今晚API库存能否给原油带来新的希望呢?要知道上周是有利好支撑的情况下爱面对库存的双双利空,行情才没有出现溃败的趋势,而眼前在周一行情暴跌的阴影下,如果本周原油库存数据还无法帮助油价止跌,恐怕行情会进一步扩大跌幅再次迈向60低点。

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上周,美国石油钻井数录得减少7口,为过去三周以来首度下降,这被认为是美国原油产量下降的利好迹象。这或许会成为本周原油库存下降的关键。

放眼接下来的四月份原油走势,除了老生常谈的美国产油问题对原有带来的压力之外,在4月份,关于伊朗问题的不确定性将对油价构成支撑。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宣称要退出2015年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并已经要求欧洲签署国在5月12日的最后期限内修正该协议的“严重缺陷”。

从目前原油走势上看,日线图中,布林带三轨已经从向上开口转变为走平的状态,昨日油价虽然暴跌,但最终还是勉强在中轨处止跌,早盘行情也没有进一步扩大跌势,表明当前中轨还有一定的支撑力度,只要没跌破中轨,那么原油就还能保持在上方的多头空间,关键就看晚间的行情。

而macd指标中快慢线已经向下收口有形成死叉的趋势,红色动能也缩减消失,kdj三线形成死叉大幅下行,因此短期原油走势有较强的下跌概率,市场要警惕稍后行情跌幅扩大,今晚API库存是在盘末公布数据,因此在数据公布之前,要留意当前市场的利空是否会进一步打压油价下跌,以及API库存数据公布之后对行情的走势影响。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