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原油价格一夜闪跌近3美元 多重利空来袭将启“熊市”

中油网 2018-04-03 13:41

中油财经网4月3日讯 国际原油价格一夜暴跌近3美元,自65美元上方跌至62美元附近,原油市场多空利空来袭,这或预示着原油价格熊市行情将来袭,建议投资者谨慎做多国际油价。此外,晚间美国API数据将公布,望投资者密切注意。

国际油价于周一(4月2日)遭遇重挫,主要因俄罗斯原油产量上升,且沙特预期将下调对亚洲的原油售价。虽然长期来看,美国原油价格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上涨,创2011年以来最长的连涨纪录。但油价3月份的反弹仅仅是收复了2月份的跌幅,仍顽固悬于今年1月创下的66.66高点下方。

据CFTC数据,在截至3月27日的一周,对冲基金所持WTI原油的净多头头寸增加2.1%,至468015张期货和期权合约。多头头寸增加2.5%,空头头寸自2014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增加约10%。

进入新的一个季度,原油多头的市场人气似乎受损,上一交易日的大跌更是增添了证据。上一交易日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1.70美元,或2.5%,收报67.64美元/桶,为3月21日来最低水平。美国原油下跌1.93美元,或3%,收报63.01美元/桶,为3月20日以来低位。

短期来看,油价下跌受多重利空因素的影响。首先,周一外媒报道据消息人士称,沙特预期将下调向亚洲的所有原油级别的售价,反映中东指标迪拜原油价格走弱。

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执行原油减产协议,但俄罗斯官方数据显示,该国3月原油日产量从2月的1095万桶上升至1097万桶。

同时,随着美国原油库存不断上升,也抑制油价。上周五(3月30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美国1月原油日产量增加6000桶至996.4万桶。此外,美国和伊朗的紧张关系对原油市场提供了一些支撑。

瑞穗能源期货总监表Bob Yawger表示,目前市场正在臆测,沙持将下调对亚洲顾客的原油售价,当你想要保持减产时,这并不是你所做的事情。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在无事发生的情况下,焦虑情绪正在争相撤离市场。

周五(3月30日)彭博调查结果显示,原油交易员与分析师看跌本周美国原油价格走势。在接受调查的25位交易员与分析师中,13人(52%)看空,6人(24%)看多,6人(24%)看平。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