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策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走势分析:四月原油面临多重挑战 目前油价尚未摆脱险境

中油网 2018-04-03 15:20

中油财经网4月3日讯 进入四月份的第一个交易周,原油价格就上演了一波高空跳水,油价又一次回到64美元下方,似乎是从十分希望原油价格保持在这样一个相对中庸的点位徘徊,虽然3月份原油价格迎来了一波强势冲高,但其实回顾今年以来的走势,1月份行情上涨,2月份回落,3月份上涨,而四月份第一个交易日就暴跌,虽然目前还不能断言四月份接下来的原油走势,不过如果按照这个规律预测,四月份行情很有可能又会跌回60美元附近,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因为四月份原油市场的确要面临一些严峻挑战。

首先就是中美贸易危机的问题

油价跳水,一方面由于中美贸易战可能升级,引发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担忧,拖累油价下行。本周中国宣布提高对128项美国进口产品的关税,加剧了市场对两大经济体贸易摩擦恐将升级的担忧,并抵消了石油钻井数减少构成的利好。

周一,中国将128个美国产品的关税提高了25%,中国对美国钢铝关税的回应令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同时有分析师表示,沙特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有所缓解。

然后是俄罗斯产油量的上升

俄罗斯产量上升,以及贸易战引发的对于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则仍是油价下跌的主要因素。但由于伊朗核协议能否于下月达成一致仍存较大不确定性,中东地缘政治风险仍将对油价构成支撑。

尽管俄罗斯实施减产,但该国能源部数据显示,俄罗斯的石油产量从2月份的1095万桶/日增加到3月份的1097万桶/日,这使俄罗斯在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的地位上领先于美国。同时有消息称,预计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将在5月下调所有销往亚洲的原油价格,以反映中东基准迪拜油价的下跌。

俄罗斯之前一直是和OPEC一起保持减产,但是和OPEC不同,俄罗斯可以随时退出减产,而当前美国在除了不断扩大产量之外,还在疯狂侵占亚洲市场份额,如果俄罗斯不作出准备的话,可能未来随时都可能被美国超越,所以俄罗斯此次产量回升,很有可能就是在为未来结束减产和美国竞争做准备。

另外还有市场交易清淡致流动性急缩

此前受到西方复活节假期的影响,交易量低于正常水平。市场流动性急缩,令油价下档支撑空虚,或是油价大跌一大因素。上周美国石油钻井数录得减少7口,为过去三周以来首度下降。这被认为是美国原油产量下降的利好迹象,以及市场对美国可能重新制裁伊朗的担忧升温,油价因此受到提振。

当然,虽然原油在四月份可能面临许多的挑战,但一些投行以及投资者依然看好原油前景,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宣称要退出2015年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并已经要求欧洲签署国在5月12日的最后期限内修正该协议的“严重缺陷”。有分析人士认为,在4月份,关于伊朗问题的不确定性将对油价构成支撑。由于美国政府可能会重新实施对伊朗的制裁,油价将进一步上涨。油价周一在交投清淡中大幅收跌,因上周推动油价上涨的地缘政治担忧有所消退。

从目前原油走势上看,小时图中行情已经从暴跌之中暂时企稳底部支撑,日内行情稳定在63美元上方,不过均线走势并没有十分强劲,因此其实日内反弹的动力稍有不足。而macd指标显示快慢线保持金叉,红色动能小幅增加,kdj三线也保持金叉强势上行,又预示行情的短线回调,因此在晚间API数据公布之前,油价可以小幅看涨到63.40-63.60美元,而API库存数据公布之后,再根据结果顺势而为。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22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