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页岩油将面临减产困扰?这一问题或是关键影响

中油网 2018-04-03 15:54

中油财经网4月3日讯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复苏,美国页岩油产量也在不断增长,而原油生产商则面临不断增加的生产成本,对此分析师认为,美国页岩油或面临减产的困扰,除非解决生产成本这一难题。

去年油价的快速上涨使得美国石油行业喜不自胜,纷纷提高对今年的预期及投资预算。在此背景下,美国的原油产量也在持续攀升。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最新数据,1月美国原油日产量增加6000桶至996.4万桶,原油产量增长趋势仍在延续。

不过,随着油价的上涨,油田服务商也在提高价格。达拉斯联邦能源公司(Dallas Fed Energy Survey)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油田服务的投入成本指数从此前的30.9上涨至上一季度的46.8,油田服务价格指数也从22.6上涨至27.9。

调查还发现,油田服务设备的利用率较前一季度上涨11个点至40.4,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美国页岩油行业正式进入复苏和增长的轨道。

国外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早在油价开始复苏时,油田服务价格上涨就开始对生产者的利润率造成打压。不过,这也是预料之中的,此前页岩油行业遭受石油价格暴跌的打击,原油供应商为了继续经营不得不向油服公司压低价格。

而油田服务公司则在油价暴跌期间裁员近50万人,生产效率大大降低了。一旦油价开始再次上涨,原油生产商便会迫切希望开采更多的原油,油服人员和设备的短缺反过来导致油田服务价格飙升,并重燃市场对油服行业的乐观情绪。

不过,福布斯的分析师艾伯哈特表示,这一现象仍不普遍。规模较小的油服公司,甚至是一些大型的油服公司,仍然陷入赤字泥潭,正在努力恢复盈利。因此接下来油服公司的并购行为也会更加剧烈。

市场的优胜劣汰或导致一部分油服公司无法撑过2018年,这些公司或将进行重组。除此之外,油企巨头也在整合彼此的资源。艾伯哈特认为,目前原油生产商可能会因为油服公司提高费用而遭受打击,原油生产商和油服提供商之间这种关系是不可持续的,仍亟需改变。

此前在市场繁荣时,油服公司所创造的财务效益令人难忘。从2005年到2013年,油服行业的销售额以11%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并在2014年达到440亿美元。

辉煌已逝,如今美油价格已经恢复到60美元/桶以上,但是距离油服行业重返2014年的巅峰时刻,仍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而原油生产商如何吸收不断上涨的油服成本,仍是美国页岩油能否走得更远的关键。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