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库存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API库存下降328万桶 成品油库存增加 静待EIA公布

中油网 2018-04-04 08:32

中油财经网4月3日讯 早间美国API原油库存公布,数据显示,API原油库存减少328万桶利多原油价格,不过API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双双增加利空原油价格。晚间美国EIA库存将公布,原油价格风险偏向空头。

API库存减少 汽油和精炼油增加

API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28万桶至4.273亿桶,分析师预计为增加166.7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405.8万桶。

汽油库存增加112.3万桶,分析师预计减少150万桶。同时,精炼油库存增加220万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53.3万桶。更多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增加100万桶/日至840万桶/日。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冲高后回落,但维持于日内高位附近。

静待EIA原油库存指引方向

如上述所言,虽API原油库存意外下降328万桶,但汽油、精炼油和库欣库存均录得增加,原油库存意外下降的利好被其他库存增加的利空所抵消。因此,数据公布后油价小幅波动,显示市场对API数据较为谨慎,原油投资者仍等待今晚EIA数据后再判断油价走势方向。

分析师Walter Zimmerman称,油价上涨也有季节性因素。周二油价下跌幅度比一般情况下更大,但这完全符合4月份的季节性峰值风险。上周基金经理们提高了对原油的看涨押注,投机性的提升同样令油市承压。

宝盛银行称,对冲基金过多的仓位令市场前景不明,获利回会打压未来几周的油价。北海的原油现货价格已接近去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该地区广泛的炼油厂维修减少了需求。

驱动油价的关键因素之一将是美国的燃料库存和原油产量。自2016年年中以来,美国的原油产量已增长近四分之一,达到1043万桶/日,超过了沙特的产量,并逼近俄罗斯的产油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贸易代表公布了建议征收中国产品关税的清单,将对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并计划在5月15日就关税清单举行公开听证会。而我国可能出台进一步的反制措施,贸易战风险仍扰动市场神经,避险情绪短期较难消退,或支撑原油价格。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