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前瞻:美国3月非农料增18.5万人 失业率或降至4.0%

中油网 2018-04-04 10:50

中油财经网4月4日讯 本周五(4月6日)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公布,市场预计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5万人,失业率或将至4.0%。美国非农预期向好,利好美元指数,而晚间“小非农”ADP就业数据将公布,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在二月激增31.3万后,三月美国非农就业料增18.5万;失业率在五个月维稳于4.1%后将降至4.0%。但由于市场在密切关注需求导致的通胀压力增加的信号,平均每小时收入(共识预期:年率增2.7%、月率增0.3%)可能更为重要。

周一(4月2日)公布的3月ISM制造业PMI指数从2月的60.8小幅下跌至59.3,但3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从2月的74.2飙升至78.1,表明美国潜在通胀率正在上升。

美全面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很低。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资深全球股票策略师Scott Wren表示,对中美发生贸易战的担忧过头了。中国对美国128种商品征税关税,只是对美国“一个小小的警告”。预计中美决策者将会重新回到谈判桌。

随着全球央行收紧政策,美元势将进一步下跌。日本三井住友银行高级分析师Satoshi Okagawa表示,随着其他央行收紧政策,美元可能下跌。提到在亚洲,韩国和马来西亚已经加息,而其他主要经济体中,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也势将加息,因此美元的吸引力也将因此降低。

在非农公布的前夕,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各国央行仍然是黄金净买家。渣打银行表示,各国央行在2月份仍是黄金的净买家,而且可能会保持如此状况;渣打称“抛售兴趣有限,对价格波动的敏感度下降,市场购买被少数买家所主导,他们认为黄金是一项重要资产。

俄罗斯在官方储备中新增22.8吨黄金,1月份采购量为18.9吨,去年为224吨,为连续第11年增加;土耳其也继续大幅增加储量,2月份采购8.8吨,1月份增加17.5吨,2017年增加86吨。

同时,哈萨克斯坦2月份新增4.01吨,自2012年以来每月都在增加储备金,渣打称,预计中央银行将保持净买家的姿态。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