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API库存为原油及时止血 今晚EIA库存能否再送助攻?

中油网 2018-04-04 14:13

中油财经网4月4日讯 本周一因为沙特和俄罗斯的意外举动导致市场的恐慌情绪再次卷土重来,导致原油价格在短暂走高之后迎来一波高位跳水的行情,一度跌破63美元,虽然周二盘中油价暂时止跌,但在API库存没有公布之前,没人能够预测出原油是否会进一步破位下跌,逼近上周API库存和EIA库存双双录得增加打压油价。不过最终API还是给原油市场带来了好消息,库存出现下降及时为原油行情止血,昨日油价上涨并且企稳63美元,虽然没能突破64美元,但今晚还有一个EIA库存,根据之前数据的规律,EIA大概率可能和API库存一样录得减少,那么今晚原油价格就有望突破64美元。

API库存下降

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二(4月3日)公布报告称,截至3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28万桶至4.273亿桶,分析师预计为增加166.7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405.8万桶。另外API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下降38.2万桶/日至800万桶/日。

对于本周原油库存的结果,此前小编曾经提到过,上周的美油钻井数大幅减少,或许会成为导致本周原油库存数据下降的关键因素,而现在API库存真的出现下降,再加上过去几周EIA和API的结果基本一致,因此周三晚间EIA库存数据很有可能也录得下降的结果,再次帮助原油推升一波上涨行情。

OPEC产量下滑

隔夜除了API库存下降带来的原油利好之外,还有另一个利好,根据外媒调查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3月产量下降至去年4月来新低,这为原油多头注入信心。

技术面

从当前原油走势上看,日线图中,虽然隔夜因为API库存的利好而出现行情的上涨,但今日开盘之后,原油并没有延续多头利好,甚至出现了明显的回落行情,目前原油价格虽然在63.30美元附近,但如果按照这个趋势下去,在晚间EIA库存公布之前,行情可能又会回到63美元。如果EIA库存如预期般录得减少,那么今天原油走势应该是一个下跌反弹的走势。但如果EIA意外录得增加,恐怕油价跌破63美元会成为大概率事件。

目前由于在大跌之后原油整体走势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回调,布林带上轨和中轨已经出现了向下拐头的趋势,而下轨依然保持水平运行,因此63美元可以说是当前原油最后的生命线,跌破将带来持续的下跌行情,止跌反弹则可以保住目前累积的涨势。至于macd指标中,快慢线已经重合但并没有出现明显死叉,绿色动能已经冒头,但并没有明显增加,kdj三线依然还是保持大幅死叉向下运行。因此日内原油行情在EIA库存数据未公布之前,暂时保持看跌的状态,等待EIA库存公布之后在顺势而为。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