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原油价格大跌的背后 贸易战担忧才是最关键的一点

中油网 2018-04-04 14:49

中油财经网4月4日 在3月份最后一周的行情里面,原油价格从最开始的一度飙升到66.55美元,再到之后高位跳水跌破64美元,再到最后触底反弹回到65美元,这一连串的过山车行情让投资者目不暇接,同时也对当前原油市场的处境感到困惑。而进入到四月份第一个交易日,原油价格重新企稳65美元后,本以为会继续延续反弹行情,谁知道多头昙花一现,紧接着是谁也无法预料的跳水行情,油价暴跌直接跌破63美元。创下了近一个多月以来最强的单日下跌。造成这一行情的原因,据悉是沙特调整亚洲原油售价以及俄罗斯原油产量增高,让市场开始恐慌原油市场可能会重新回到库存过剩的局面,然而这只是其一,眼下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发酵而引发的市场恐慌情绪,才是导致目前油价下跌的另一个关键。

据道琼斯的消息称,油价周一跌至两周低点,随股市下跌,投资者对美国与中国贸易战的担忧加剧,中国宣布本周开始对美国商品加征进口关税,回应特朗普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对中国的钢铝征收关税的决定,交易员和分析师担心,全面爆发贸易战将会损害全球经济增长,打压原油需求,强劲的原油需求最近帮助推动油价升至多年高点。

据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认为,油价一度从美国石油钻探数量下降中得到提振。但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摩擦增加,可能会动摇全球市场,并损害原油市场的看涨情绪。

此外,由于许多国家仍处于假期,市场流动性低于平常水平,也可能是油价下跌过程中缺乏支撑的一大原因。同时,俄罗斯原油产量上升也不容小视。俄罗斯能源部的数据显示,俄罗斯3月份的石油产量从2月份的1095万桶增加到1097万桶。

不过,油价后市仍不乏看涨因素。据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油价将进一步上涨,主要由于美国政府可能会重新实施对伊朗的制裁。Petromatrix分析师Olivier Jakob表示,在4月份,关于伊朗问题的不确定性将对油价构成支撑。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宣称要退出2015年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并已经要求欧洲签署国在5月12日的最后期限内修正该协议的“严重缺陷”。

纵观当前原油格局,中东局势虽然是潜在的利好,但目前来看并没有到达爆发的边缘,因此暂时无法给原油市场带来多大上涨动力,中美贸易战的摩擦在不断发酵,成为打压油价的因素之一,OPEC方面虽然考虑延长减产,但目前也并没有更进一步的进展,反倒是沙特下调亚洲原油售价,俄罗斯原油产量升高,似乎在为自己准备后路,所以目前原油市场整体来看担忧情绪掩盖了油市的潜在利好,暂时打压油价的上行。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