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原油价格多头疲软或下行 4月聚焦OPEC“吉达”会晤

中油网 2018-04-04 14:53

中油财经网4月4日讯 国际原油价格多头疲软风险偏下行,数据显示,OPEC原油产量跌至1年低点,4月OPEC吉达会面引发关注。日内,消息面疲软,原油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晚间EIA等数据的公布方向。

3月份欧佩克14个成员国的产量下降了17万桶/日,至3204万桶/日,为去年4月(3190万桶/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是因为委内瑞拉石油行业萎靡不振。值得注意的是,去年4月的时候赤道几内亚尚未加入欧佩克,其今年3月的产量为13万桶/日。

据路透称,欧佩克一季度日均产量相比2017年减少42.5万桶,为3227万桶。这是减产协议达成以来,最低的单季产量水平。

调查显示,3月沙特原油产量较2月份减少1万桶/日,至987万桶/日。委内瑞拉的产量降至151万桶/日,较2月份减少10万桶/日。国际能源署(IEA)在其上个月的月报中称,该国经济危机愈演愈烈,依然是国际原油市场供应中断的“最大风险因素”。

此外,阿尔及利亚产量下降了4万桶/日,至100万桶/日,消息人士称上月该国部分油田进行了维护作业,导致产能关闭。根据巴黎油轮追踪公司Kpler SAS的最新数据,阿尔及利亚3月份的原油出口也降至两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邻国利比亚也因部分油田关闭,产量跌破100万桶/日。

不过,非欧佩克产油国的数据不甚乐观。俄罗斯能源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3月原油产量3月份增长至1097万桶/日,为2017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也是自2017年12月以来首次增长,并且小幅高于减产协议中俄罗斯的配额水平。

2018年前三个月OPEC的原油产量较之2017年的平均水平下跌了42.5万桶/日。油轮跟踪公司石油物流表示,这是自减产协议签署以来的最低水平。

减产执行度也一直维持在较高的水平。由于委内瑞拉遭遇了严重的经济危机,导致其原油产量大幅的下降,从而增加了沙特等主要产油国自愿减产的水平。石油物流公司还表示较之2017年同期,OPEC的原油供给也下降了11.3万桶/日。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表示,OPEC的减产协议消除了全球85%原油供应过量的问题,目前OPEC正在与其他产油国寻求减产协议到期后进一步合作的问题。

马兹鲁伊还表示,世界正在从减产协议中获益,同时表示不担心潜在的贸易危机会打乱原油市场的秩序,因贸易战而导致的不利因素只会对钻井成本产生影响,但是这对于油价而言影响是微乎其微的。

减产协议的参与国一致同意在这个月晚些时候将会在沙特的吉达举行会面,届时将会对清理全球剩余的过剩产量以及油市的再平衡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