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美贸易风波升级 原油价格暴跌再度失守63关口

中油网 2018-04-04 16:27

中油财经网4月4日讯 虽然昨日API库存录得利好的记过为原油价格及时止血,但今日开盘之后行情走势依然不是很明朗,早盘开盘之后原油价格就呈现小幅下跌的趋势,而造成这样的局势的原因主要来自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发酵,根据最新消息显示,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消息公布之后,贸易战恐慌再度升级,原油价格短线暴跌,目前油价已经跌破63美元支撑,预计短时间内跌幅可能会持续扩大。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美之间就贸易问题一直保持沟通;在推动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上,中方展示了充分的诚意,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但对话协商妥善解决问题的最佳机会被美方一再错过;希望美方认清形势、保持理性,倾听工商界和普通民众的声音,及早摒弃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做法,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中美贸易分歧;同时我们也希望双方的协商遵从国际法和贸易规则,而不是美国的国内法;要做到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而不是居高临下,由一方来单方进行胁迫;协商要体现互谅互让、有取有予,而不应是漫天要价、胡搅蛮缠。

API利好难以支撑强劲利空

虽然隔夜API库存数据表现不错,让油价及时止跌反弹,但其实从结果上看,也并没有带来十分强劲的利好,主要在于汽油、精炼油和库欣库存均录得增加,原油库存意外下降的利好被其他库存增加的利空所抵消。因此,数据公布后油价小幅波动,显示市场对API数据较为谨慎,投资者仍等待今晚EIA数据后再判断油价走势方向。

EIA能否力挽狂澜?

截止发稿前,原油价格受到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影响,已经又一次跌破63美元,几乎回吐了昨日所有涨幅,目前油价处于62.91美元。而今晚还有EIA数据公布,不过在数据公布之前,原油价格可能还会进一步扩大跌幅,根据昨日API库存数据的结果,今晚EIA库存有较大概率能够同样录得减少,那么或许能够为下跌的原油价格再度止血,尽可能缓冲原油的跌势,但如果EIA库存意外录得增加,恐怕今晚油价要面临跌破62美元的可能。

而且随着中美贸易风波的持续升级,只要这一事件没有得到很好的处理,恐怕未来对于原油价格的打压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在加上本来就强劲的美国产油压力,如果近期没有有力的多头力量入场帮助原油解围的话,光凭原油库存下降的“可能性”来期待油价上涨,恐怕会十分困难。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