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沙特伊朗矛盾加剧 OPEC原油减产来到破裂边缘?

中油网 2018-04-04 19:43

中油财经网4月4日讯 都说中东局势的激化可能会引发原油价格的大涨,但如果是沙特和伊朗关系的恶化,恐怕迎来的结果就并不是原油市场所期望得了,沙特和伊朗都属于OPEC,此前就曾因为原油未来价格的因素而出现了OPEC内部较大分歧,而如今随着地缘政治局势的加剧,恐怕原油减产很可能会因为这两个国家的矛盾原因而走向破裂的边缘。

ETF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Nitesh Shah称:“沙特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似乎在加剧,尽管这暂时会带来油价上涨,但会导致OPEC内部产生裂痕,过早终结减产协议。”

为缓解石油市场供应过剩,以沙特为首的OPEC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国家同意联手减产。减产协议在过去的12个月推升了油价,并预计将至少持续到2018年底。

沙特和伊朗之间的代理战争愈演愈烈

然而,随着沙特和伊朗之间的代理战争升级引发紧张局势加剧,目前的减产协议或岌岌可危。

Nitesh Shah表示,沙特与伊朗之间的代理战争已经持续了两年多,且愈演愈烈,但直到最近也几乎没有在油价中体现出来。除非投资者不断被提醒这些风险,否则油价溢价在几周内就会消失。

目前也门正在发生的战争相当于沙特和伊朗之间的代理战争。逊尼派掌权的沙特支持也门总统哈迪(Abdrabbuh Mansour Hadi),而逊尼派当权的伊朗则支持忠于也门前总统萨利赫(Ali Abdullah Saleh)的胡塞武装。

Nitesh Shah表示,尽管OPEC在目前的减产协议中表现很好,并可能为该协议持续到2019年提供言语上的支持,他们将在今年5月的会议上讨论如何削弱减产协议的支持力度。

油价2018年或失去动力

按照沙特为首的OPEC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目前每天石油产量减少180万桶,预计将持续到2018年后。尽管今年5月将重新审视该协议,多位OPEC能源部长同意互相保留合作关系,以阻止出现像2014年中那样的油价暴跌。

油价自2016年初暴跌至近30美元/桶后,目前已恢复至60美元/桶以上。但Nitesh Shah认为,政治风险溢价转瞬即逝,近期的油价反弹在今年剩余时间或失去动力。

3月底,报道称,沙特和俄罗斯考虑将减产协议延长10-20年,以抵御下一轮油价下跌,并减轻石油市场动荡程度。

外媒报道称,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4月3日表示,一旦目前的减产协议在今年年底到期,沙特和俄罗斯将成立一个联合的合作组织。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