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贵金属策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黄金走势分析:贸易冲突爆发 黄金价格暴涨迎来强势时刻!

中油网 2018-04-04 20:23

中油财经网4月4日 周三(4月4日),现货黄金价格反弹走高,因投资者避开风险资产,此前美国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中国宣布了回击措施,加大了中美贸易战风险。

美国特朗普政府周二(4月3日)宣布,将对中国约1300种工业技术、交通运输和医疗产品征收25%的关税,试图迫使中国改变其知识产权作法。

华侨银行分析师Barnabas Gan说:“市场将看中国会采取什么样的报复措施,单是这一因素就将对市场人气和风险偏好产生巨大的影响。”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实施日期另行公布。

Gan说:“如果贸易战问题进一步升级,并且没有快速的解决办法,那么金价可能会突破1400美元的阻力位。”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美之间就贸易问题一直保持沟通;在推动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上,中方展示了充分的诚意,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但对话协商妥善解决问题的最佳机会被美方一再错过。我们希望美方认清形势、保持理性,倾听工商界和普通民众的声音,及早摒弃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做法,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中美贸易分歧。

同时我们也希望双方的协商遵从国际法和贸易规则,而不是美国的国内法;要做到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而不是居高临下,由一方来单方进行胁迫;协商要体现互谅互让、有取有予,而不应是漫天要价、胡搅蛮缠。

亚洲股市周三走势蹒跚,正在酝酿之中的中美贸易战忧虑盖过美股反弹的影响,投资者因此不愿在任何板块建仓。

2018年黄金需求料仅较上年增长1%

根据一项行业报告,今年的黄金需求和2017年相比变化不大,因为实货投资以及珠宝和工业需求的微幅增长,部分被央行购买量降至2010年以来最低所抵消。

咨询公司金属聚焦(Metals Focus)周三在其《Gold Focus 2018》报告中表示,2018年全球黄金需求料为3969吨,较去年高出1%,但要比过去五年均值低大约10%。

报告称:“实货投资今年预计将增长4%。中国将是增长的主力军,得益于物价预期的改善以及对避险资产的渴望。”

技术面

从日内黄金走势上看,日线图中金价受到市场情绪的影响开启一轮暴涨,虽然收回了日前的跌幅,但目前金价还是被压制在1350下方,后市需要观察能否进一步向上突破压力位,根据之前的行情走势,1350和1355都是较强的压力点位。黄金很容易在这点位出现高位回落的走势。眼下布林带三桂出现向外张口的趋势,macd指标也出现金叉,红色动能小幅增加,kdj三线也收口向上运行,整体来看短线黄金还有进一步上行的动力。晚间可以关注1350点位的突破情况。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