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库存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EIA库存减少461.7万桶 原油价格上演V型极限反弹

中油网 2018-04-05 10:47

中油财经网4月5日讯 周三原油价格盘中暴跌,因为中方出台反制美国的具体措施,增加对美国商品的关税,引发市场对贸易战的巨大恐慌,然而EIA库存的大减让原油市场注入多头力量,油价迅速止跌反弹拉升,最终重新回到开盘点位,日内呈现V字形态走势。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4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61.7万桶至4.253亿桶,市场预估为增加24.6万桶。

更多数据显示,上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增加366.6万桶,连续4周录得增长,且创2016年12月9日当周(69周)以来最大增幅。美国精炼油库存增加53.7万桶,连续7周录得下滑后再次录得增长,且创2月9日当周(8周)以来最大增幅,市场预估为减少113.4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减少111.6万桶,连续5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126.4万桶。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增加59.7万桶/日至217.5万桶/日,连续3周录得增长且创纪录新高。

EIA数据显示,炼厂产能利用率较上周增加0.7%至93.0%。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2.7万桶至1046万桶/日,连续6周录得增长。

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美国EIA原油库存称,贸易紧张局势抹去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带来的油价增幅,但美国EIA原油库存大减还是带来提振;不过美国原油产量续刷纪录高点,仍是OPEC产油国关注的焦点。

当前市场除了担忧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升级之外,还有美国原油产量不断攀升, 将威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行动带来的提振效果。眼下原油价格经历了暴跌暴涨之后,行情暂时保持稳定。不过库存数据带来的利好并不会持续太久,反而可能是中美贸易摩擦可能会在后续持续带来利空影响。因此目前来看原油其实并没有完全脱离险境,后市需警惕行情再度发生暴跌的情况。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