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原油价格V型反弹死里逃生 两大风险正在虎视眈眈

中油网 2018-04-05 16:22

中油财经网4月5日讯 隔夜原油价格走出V型反弹,主要得归功于EIA库存的大减让原油市场收获强劲的上涨动力,否则隔夜油价很有可能会失守62美元。而随着库存下降,原油价格暂时又回到了63-64的安全区间,虽然这一次原油价格凭借库存的的降低而死里逃生,但其实当下还是有两大风险正在对原油市场虎视眈眈。

风险1:中美贸易风波

自从日前中国发布对美国商品征收关税的消息之后,中美贸易冲突再次上升一个温度,市场的恐慌情绪也随之升级,不少人担忧中美贸易战已经来到了爆发边缘,而这样的恐慌情绪正式导致当前原油价格下跌的主要因素。

然而也有观点认为,中美贸易风波虽然出现了升温的迹象,但最后是不会发展成贸易战的,就如同去年朝鲜局势一样,虽然一度处于爆发的边缘,但双方最终还是不会跨过最后一线。特朗普这么做只是为了像美国民众表达自己的对外贸易观点以及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来获得更多的支持。中美贸易可能会在将来出现很多次摩擦,但并不会持续恶化。

新任美国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市场反应过度,并不认为美国在挑起贸易战。虽然,双方下一步行动仍不得而知,但短期恐慌情绪释放,美股收盘录得上涨,这使得油价短时间出现回升。同时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也指出,中美最终的结果可能是就贸易进行谈判。

美国股市出现了转机也间接推动了油市的反弹,近期油价走势与股市的相关关系明显的增强。CHS Hedging LLC能源市场分析师兼商品期货经纪人Anthony Headrick表示,受到了股市的强势拉升,推动投资者买进WTI。

不过洲际交易所数据显示,基金经理正在加大押注油价的持续上涨,期货的净多头头寸和期权数量已经达到了6亿桶原油,这意味着任何时候只要价格出现了快速的下跌,卖盘都难以找到买盘。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奥勒·汉森表示,目前最令其担忧的是,多空比率偏离如此之大,市场缺乏足够的买盘。

风险2:美元已经蓄势待发

纵观近期美元的走势,我们可以发现美指在从89一线反弹回到90一线上方之后,行情运行十分稳定,目前已经企稳了90关口,虽然近期中美贸易风波引发股市的巨震,但对美元行情来说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影响,这也可以看出美元指数的稳定,而昨日ADP数据表现靓丽,让美指走出一波上涨,而靓丽的ADP数据通常意味着非农表现强劲,如果周五的非农数据真的表现出色,或许美指又会迎来冲击90.50压力位的行情出现。

虽然从年初开始美指基本上就在89.50-90.50这一区间内反复震荡,但如果本周美指能够借助非农的东风爆发一轮强势上涨,对于目前受到空头打压的原油来说将会承受更大的下行压力。

从当前原油走势上看,日线图中,早盘开盘出现了小幅上涨,但午后行情再次出现回落,虽然本周API和EIA库存都录得减少给油价带来上行助力,不过难以持续,日内原油显然还是处于承压状态,再加上昨日美元受到ADP表现靓丽的影响出现上涨,更进一步限制了原油的多头力量,因此日内还是要警惕原油价格的下行趋势,下方关注63的支撑情况。另一方面,macd指标中快慢线收口向下运行,但快慢线并没有出现死叉,绿色动能也没有明显增加,kdj三线向下收口,可能后市会有一波反弹行情出现,或许就是在63点位处。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