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黑色星期五?3月非农和美联储大BOSS压轴登场

中油网 2018-04-06 12:32

中油财经网4月6日讯  今日原油市场、贵金属等投资市场将迎来美国3月非农报告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在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升温之际,若非农和鲍威尔释放利好消息,原油、黄金、非美货币恐上演“黑色星期五”。

  

一、非农报告压轴登场

巴克莱预计美国3月就业市场表现依旧稳固,3月非农就业人数或较2月有所减少,预期录得19万人。2月非农报告与1月非农报告的公布日期相隔五周,而3月非农报告公布时间则与2月公布时间仅相差四周,报告公布的时间间隔或许是2月非农数据表现亮眼的原因之一。

巴克莱认为,市场对反贸易措施及科技产业监管方面的担忧或将对非农就业产生负面影响,使得3月非农就业人数较2月有所下滑。

此外,该行预计美国3月失业率将降至4.0%,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加0.2%,同比增加2.8%,而平均每周工时则稳定在34.5小时。

二、美联储大BOSS鲍威尔压轴登场

周六(4月7日)北京时间凌晨01: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芝加哥经济俱乐部将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随后04:00 2018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也将就全美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继此前两次的国会经济证词和3月份会议声明之后,市场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如何传递信息的方式有所了解,3月FOMC会议后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还将加息两次。不过,随着更多经济数据的公布,市场对鲍威尔本周讲话仍十分关注,希望从中获取美联储今年是否还将加息三次的线索。

上周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已经传递出通胀可能会加速的信息。美国2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6%,高于上月的1.5%。

分析师指出,若鲍威尔因近期通胀数据走高而发表措辞鹰派的言论,则可能会提升外界对美联储更多次加息的预期,从而利好美元走势。IHS Markit表示,随着美联储今年不断加息,到2018年底金价可能跌至1200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