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3月非农“爆冷”仅增10.3万人 或因天气影响?

中油网 2018-04-07 09:57

中油财经网4月7日讯  美国3月非农意外爆冷仅增10.3万人,导致美元指数直线下挫,而非美货币获得有利支撑。为何3月非农会爆冷,有观点认为是因天气温和影响。

周五(4月6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美国3月非农报告。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0.3万人,不及预期的增加19.3万人,前值上修为增加32.6万人。美国3月失业率录得4.1%,高于预期的4%,前值为4.1%。美国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录得2.7%,与预期持平,前值为2.6%。

  

报告还显示,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录得0.3%,高于预期的0.2%,前值为0.1%;美国3月就业参与率为62.9%,低于前值的63%;美国3月平均每周工时录得34.5小时,与预期和前值持平。

美国劳工部表示,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0.2万。3月新增就业人数主要出现在制造业、医疗以及矿业,而3月非农新增就业人口不及预期是因为建筑业和零售业岗位削减。

“债王”格罗斯表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疲软,会使得美联储更加谨慎,预计今年只会加息一到两次。

据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非农报告公布后,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77.8%,9月加息至该区间概率为40.6%。

路透则认为,美国3月非农就业新增人口录得6个月来最小增幅,因温和天气带来的提振作用有所消退,但薪资增速有所上扬,意味着就业市场仍在收紧,能够对消费支出提供支撑,允许美联储今年进一步加息。

德意志银行全球信贷策略主管Jim Reid表示,目前市场聚焦非农报告上的平均每小时薪资数据,薪资增速数据可能会对美联储政策造成更大的影响。薪资增长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其增长与经济的崛起有关,而美联储的宗旨之一便是冷却过热的经济。

当雇主发现难以招募员工时,便会上调薪资,他们需要提升工资以吸引工人。当工人收入提高,便会增加开支,这将推动核心通胀水平升高,而这正是美联储的关注焦点所在。美国3月薪资增速上升,或将使得美联储对通胀的预期改善。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