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原油价格暴跌失守关键支撑 下周油价即将考验60大关

中油网 2018-04-07 10:52

中油财经网4月7日讯 隔夜原油价格因为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升温而引发暴跌行情,这是本周第二次的暴跌,第一次是在周一,起因也是因为中美贸易战的爆发,当时原油价格从65美元直接暴跌超2美元跌破63关口,在随后因为库存下降的因素油价小幅反弹,而周五行情再次暴跌,从63.50上方跌破62美元,本周油价跌幅超3美元,在这个四月开门第一周的行情里面,原油直接遭遇开门黑的行情。而且按照这个趋势,下周原油价格可能会考验60关口的支撑力度。

中美贸易冲突短期风波难平

本周造成油价暴跌的主要因素是中美贸易摩擦的吃迅升级,从周一中国宣布对美国商品征收关税的反制行动开始,本以为事件不会那么快升温,然而到了周五事件进一步升级,又一次打压油价,特朗普周四表示,他已下令美国贸易官员考虑对从中国进口的1000多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这加剧了与北京方面的紧张关系。

“中国对美国原油出口使用“火箭筒”选项,这对油价构成风险。中国是美国原油的主要进口国(仅次于加拿大),每天大约有40万桶,”Petromatrix说。“如果中国对美国原油征收反关税,美国的供需状况将很快变得非常沉重,这将导致美国原油价格压力,将对全球油价产生负面影响。”

这一幕与去年美国和朝鲜之间的冲突如出一辙,当时朝美双方因为核问题一度处于一触即发的状态。双方态度也都十分强硬,都不肯退让一步,市场恐慌情绪也被点燃,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过最终结果还是不了了之。而这一次也是美国挑起来的事端,作为参考,我们可以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或许未来还会有进一步的升级,但贸易战这最后的红线双方还是不会跨越的,尤其是特朗普。所以未来一段时间贸易战的影响可能会主导原油价格的大部分走势。直到贸易战风险消退,原油行情才可能有所回调。

下周原油走势不妙

受到贸易战的影响,本周五收盘油价暴跌跌破62美元,下周原油价格可能会进一步看跌到60关口,而且关键的是本周五的原油钻井数大增10座,创近两个月最大单周增幅。回顾上周的钻井数因为大减,因此本周原油库存双双录得下降,而如今本周钻井数大增,很可能预示着下周API和EIA库存再次回归增加二代结果,这将会进一步打压油价的下跌。在本周一油价暴跌之后,因为周二周三的库存下降的缘故才让原油价格出现了小幅回调止血的状况。但如果下一周这一利好也转换为利空打压油价,恐怕原油价格真的难逃一劫。

而纵观这一次原油价格的高位回落点位,又是从66美元被打压回落开始,这已经是今年第三次冲击失败下跌,究竟这一次行情能否守住60大关呢?就看下周市场能否抵御住这轮油价的下跌行情吧。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