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美贸易战后续 美国页岩油要成为中国的打击目标?

中油网 2018-04-08 11:52

中油财经网4月8日讯 随着中美贸易冲突的持续发酵,市场担忧,如果贸易战升级,美国页岩油田可能继农产品之后成为中国打击的目标。本周三中国公布的对美反制清单中,包括石化和液化丙烷产品。彭博报道称,中国是美国石油和液化天然气的最大区域买家,如果贸易战进一步扩大,关键能源商品可能会卷入其中。

彭博援引Hyundai Futures驻首尔的商品分析师Will Yun的话说:中国可以随时抛弃美国的能源,因为其他地方也有大量供应,而对于美国来说,能源是敏感话题,两国可能最终达成协议,中国可能不会在争端中太快使用能源这张王牌,它会明智地利用。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声明称,考虑在中国不公平的贸易报复,他已经下令美国贸易办公室考虑对中国1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征收附加关税,,但美国仍然计划就贸易与中国进行磋商。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随即发布声明表示,任何额外的关税计划都将经过相同的公示期。美国于4月3日宣布,对华500亿美元的关税措施清单将进行60天的公示。他表示,没有关税会在程序完成前生效。

莱特希泽称,在经过详细调查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现大量的中国伤害美国经济行为的证据。“基于这些证据,中国合理的反应应该是改变行为,就像中国此前多次承诺的那样。”中国不仅没有改弦更张,反而威胁要对包括农产品在内的大量美国出口品征收额外关税,这种做法将给美国带来进一步伤害,因此特朗普的要求是正确的。

他同时提到,与4月3日所宣布的关税类似,额外的关税都要经历公开评论程序,要到相应的程序完成后再生效。

美国的强硬表态之后,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再次升温。标普500期货一度跌超1%,道指期货一度跌超400点,现货黄金短线急涨。

页岩油是美国原油命脉

目前,尽管市场在很大程度上仍由OPEC主导,但美国的页岩气革命已经减弱了OPEC的能量,而这次OPEC的减产也不会令页岩油减产。

页岩油可能比传统的沙特石油生产商成本高一些,但关键在于,页岩油钻井从关闭到启动更为方便。油井从开启到关闭的成本相当低廉。这使得页岩油生产商成为石油市场上所谓的“摇摆生产商”,夺走了OPEC及其成员国的头衔。当需求疲软时,他们可以关闭油井,但当需求再次回升时,他们同样可以增加产量。页岩油生产商对于油价变动作出的应对行动更具弹性。

OPEC稳定市场的作用不会被剥夺,就像去年油价上涨所表现的那样,但由于美国页岩油革命,OPEC对恢复市场的影响已被大大减弱。这意味着,尽管他们能够解决石油市场暂时性的扭亏和中断,但如果他们试图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开战,则将深陷泥潭。

所以如果中美贸易真的进一步升级,页岩油产业很有可能就是中国打蛇打七寸的关键,正好今年美国产油如日中天,如果对美国页岩油产业能够进一步的压制,恐怕会让美国栽一大跟头。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