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IEA月报携手OPEC重磅来袭 原油期货价格下周或看跌

中油网 2018-04-08 20:33

中油财经网4月8日讯 本周进入尾声,而新的一周即将开始,在下周原油价格将迎来IEA月报,同时原油投资者还需注意OPEC释放重磅消息,料国际原油价格恐将看跌。

本周公布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显示,原油库存意外大降460万桶,预期增加139.6万桶;稍早公布的API原油库存大减328万桶,预期增加166.7万桶;原油库存的意外大减曾一度略微缓解市场对贸易战的忧虑;但由于中美贸易冲突的不断升级,终于未能扭转乾坤,油价本周仍以大跌收场;目前市场焦点转向下周OPEC及IEA月报。

此外,美国通用电气旗下的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周五表示,截止4月6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增11座至808座,为2015年3月来最高;这表明美国原油开采活动活跃,这为下周的原油库存前景增添了一层阴霾。

下周四OPEC将公布月度报告,该报告将反应最新的OPEC原油生产变化,以及对未来OPEC、非OPEC产油国的生产的预期,以及对世界原油需求的预期。

目前市场主要关注三大要素:①OPEC是否仍在大力减产,②未来世界原油需求前景如何,③未来美国原油生产预期如何,是否可能抵消OPEC减产的影响。

该报告所引发的短线反应通常较为温和,但将对原油价格的中线走势产生持续指导作用。

下周五IEA将公布月度报告,国际能源属通常会对世界各地区、组织原油的供需进行评估,为原油交易者们带来较为公正的参考依据。

此前,3月15日国际能源署(IEA)公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显示,上调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10万桶/日至150万桶/日,但同时指出,1月经合组织商业原油库存增至28.71亿桶,为7个月来首次增长。

IEA在3月时指出,原油市场迈向再平衡。预计第一季度欧佩克原油产出将保持不变,油市将看到第一季度原油库存小幅增长,在2018年剩余时间出现供不应求现象。

此外,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在联合减产协议今年年底到期后,俄罗斯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在减产方面的合作可以成为无限期的。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