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原油价格下行通道大开或成“M顶” 料后市将跌至58美元

中油网 2018-04-09 08:35

中油财经网4月9日讯 上周原油价格录得下跌超4%,本周原油市场将迎来美联储会议纪要和特朗普“贸易战”风险,今日油价消息面多空互现,技术面来看原油价格下行通道已经形成或有M顶趋势。

今日(4月9日)原油价格开盘于62美元,亚市开盘震荡上行或为技术性修正行情,目前已小幅上涨0.11美元,涨幅达0.16%,报62.16美元/桶。日内消息面较为清淡,重点关注62美元支撑,若破位下行将看跌至60大关。

如上图所示,原油价格日线图显示油价下行通道形成,长线来看有M顶迹象,虽短线62美元形成支撑位,但破位下行风险犹存,因美联储加息预期提振美元指数打压国际油价。辅助指标MACD零轴上方死叉向下运行,绿色动能放量,KDJ指标向下发散运行,这代表原油价格空头力量进场,油价后市风险偏空。

重点关注:中美“贸易战”风险

上周,随着中美贸易争端频频升级,金融市场掀起一波波狂风巨浪。市场避险情绪“爆表”,全球股市多次遭受疯狂抛售,美油创两个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不过,尽管特朗普在301调查方面动作频频,甚至扬言加征1000亿美元关税,但白宫对“贸易战”的口风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上周五,新科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罗和美国财长努钦均表示,“中美之间并没打贸易战”。

本周四(4月1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将针对关税问题举行听证会。中美贸易争端接下来将再度升级,抑或迎来降温。

今日(4月9日)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将发布预算和经济前景报告,投资者将重点关注美国联邦政府债务问题、财政赤字和经济前景预测。随着特朗普逐步推行“减税增支”措施,市场愈加担心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将扩大,这是导致美元今年以来走弱的一大利空因素。

此外,据CNN援引一位白宫消息人士,特朗普已开始准备与特别检察官穆勒就“通俄门”调查进行面谈。据悉,特朗普这次“非正式准备”非常简短,目前还处于初期阶段。穆勒3月曾表示, 他将继续调查特朗普在“通俄门”事件中的行为, 但现阶段不会将他视为刑事犯罪的目标来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