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祸不单行原油行情陷入低谷 未来原油市场需警惕五大风险

中油网 2018-04-09 14:21

中油财经网4月9日讯 在四月的第一个行情周里惨遭开门黑的打击之后,目前原油价格暂时在62美元瑟瑟发抖,按照目前的局势,中美贸易再来几次冲突恐怕原油价格就要和60美元说再见了。而且关键是进入四月份之后,除了中美摩擦引发的原油利空之外,接二连三的“坏消息”也在不断涌现打压油价。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的原油市场恐怕会遭遇重重风险。

风险1:美钻井数大增成为库存隐患

作为每周原油行情波动较大的两天,周二周三因为有API和EIA库存数据公布,因此即便在其他数据较为清淡的时候,原油价格通常也能有较为明显的波动。上上周美国钻井数大幅下降,而上周API库存和EIA库存则对应出现大幅减少的结果,及时为原油暴跌行情止血反弹,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延缓了原油的跌势。然而周五的数据却公布上周美国钻井数出现大幅增加的结果。这很有可能会给本周原油库存数据利空埋下伏笔。

要知道受到上周暴跌的影响,本周原油价格在开盘就已经能处于62美元低位,要是贸易摩擦还没有继续升级还好,即便之后库存录得增加,原油价格或许还能保住60美元一线,但如果贸易风波再度升级,恐怕再加上库存利空的影响,原油价格将大概率跌破60大关。

风险2:美国原油出口赶超阿联酋

另一个风险来自于美国原油出口的大增,石油价格资讯服务处首席石油分析师Tom Kloza称,美国石油出口的飙升可能破坏原油价格的上涨。Tom Kloza说,美国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出口原油,并且这一速度没有放缓的迹象,而这有可能使正在恢复中的全球原油市场不再平衡。Tom Kloza说:“(美国)石油出口是我们未来30天需要关注的问题。美国的高产可能会决定今年下半年和2019年油价如何交易。”

因为墨西哥和委内瑞拉减产,美国石油生产商在弥补他们的空白,自2017年11月末起美国石油日出口量就没有下跌到100万桶以下。

3月末,美国原油出口量增加到217.5万桶 /天(即超1500万桶/周),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Tom Kloza说:“我们认为这个数字将还会继续上升,达到2000万桶/周甚至以上。实质上,美国出口量甚至都将超过阿联酋,科威特和尼日利亚等OPEC组织成员国。”

在美国增大石油产量和出口量的同时,其他石油生产商也在采取同样的行动。这种石油的增产活动可能会让OPEC组织旨在促进全球石油供需平衡的减产活动受阻。2014年下半年,因供大于求(2014年美国石油产量猛增),石油价格狂跌。2016年,OPEC和一些非OPEC成员国家达成一致意见——通过限制石油产量以促进石油市场的供需平衡。

风险3:利比亚原油产量大增

OPEC成员利比亚一名官员表示,尽管自2月以来产量为7万桶/日的El Feel油田出现了持续性的供应中断,但是利比亚的原油产量依然维持在105万桶/日。

由于利比亚落后的基础设施,因此利比亚的原油产量一直处于波动中。

2月23日El Feel油田关闭,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随后宣布梅尔利塔石油码头原油禁运是由于不可抗力导致的。事实上,利比亚原油的供应中断是由于石油设施的保安人员发起了抗议所导致的。尽管3月7日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表示已经达成了协议,将重新开放该油田,但是由于安全方面的担忧,使得该油田目前仍处于关闭的状态。

有消息称,该区域的工作人员仍面临威胁,因此短时间无法返回工作岗位,这是导致仍处于关闭状态的原油,但是该消息人士并未透露威胁的原因。不过另一个消息人士表示,该地区附近有民兵组织是推迟开放的重要原因。

风险4:俄美关系的恶化

日前美国对俄罗斯进行了制裁,可能会进一步加剧俄美关系的恶化,而且要知道近期中美关系也因为贸易冲突而十分紧张,美国对俄罗斯制裁无意中进一步拉近了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要知道此前面对美国的疯狂产油的行为,OPEC希望联合俄罗斯延长减产来制约美国,然而此前有文章提到,这样的举动并不会给美国带来什么实质性影响,而是通过进一步压缩俄罗斯和OPEC自身的产量来获取原油市场的平衡。

眼下美国又得罪了俄罗斯,不排除俄罗斯会提前结束减产去和美国一同争夺市场的举动。而且日前有消息称俄罗斯产油量也在提升,或许意味着俄罗斯已经在为之后的局面做准备。一枚原油市场的隐性炸弹或许已经埋下了。

风险5: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

最后当然就是中美之间的贸易冲突升级,中国是除加拿大以外美国最大的原油出口国,其出口量达到约40万桶/天。如果原油投资者计划规避中美贸易战给原油带来的风险的话,那么油价可能会面临进一步承压的风险。

能源咨询机构Petromatrix董事总经理Olivier Jakob再其报告中指出:中国对美国原油施加的任何关税举措都可能对美国原油供需造成重大影响,这对原油市场流动性有着严峻的影响,从而波及油价。

中美的贸易摩擦还在那继续发酵的过程中,美国总统特朗普正要求美方贸易代表考虑向中国商品额外征收1000亿美元关税,这使得市场的恐慌情绪进一步的上升。

不过市场人士表示,尽管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愈演愈烈,但是有一个部门基本被排除在外——那就是能源。美国原油产量巨大,中国则有很大的原油需求。数据显示,中国2017年向美国进口的原油占进口原油总量的20%,同时作为世界上液化天然气增长最快的进口国,美国是中国的重要来源国。

事实上,如果不是美国过去十年美国能源产业的繁荣,美国的贸易逆差可能将超过4000亿美元。穆迪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表示,以美元计算,2017年第四季度原油及相关产品的贸易逆差已经缩减至460亿美元,仅为2008年第三季度峰值4519亿美元的十分之一。

赞迪还表示,原油贸易的赤字在急剧下降,如果原油及相关产品的贸易逆差自2007年以来没有发生改变,那么近期的美国GDP将减少11%。

眼下贸易战,经济衰退和任何关于全球经济疲软的看法都将削减石油价格。未来一段时间的原油市场必须每一步都走的1十分谨慎小心,稍有行差踏错,恐怕都会遭遇到巨大的空头风险。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