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EIA月报+API库存闪亮登场 原油价格或筑底反弹?

中油网 2018-04-10 08:49

中油财经网4月10日讯 今日晚间美国EIA月报和API原油库存将公布,从技术面来看原油价格正处于变盘节点,若晚间EIA月报和API库存偏向利好,今日原油价格或有望筑底反弹。

截至发稿,现货原油价格低开低走,目前已下跌0.16美元,跌幅达0.25%,报63.26美元,今日开盘价报63.30美元/桶。

从原油价格周线图来看,K线仍处于上行通道之中,受布林带中轨强力支撑,目前原油价格区间震荡于60—65美元附近,处于变盘节点。简而言之,晚间EIA月报和API库存数据偏向利好,原油价格或于62美元筑底反弹,再度上攻65美元大关。相反EIA月报和API库存数据偏向利空,今日油价恐回吐隔夜全部涨幅,且后市有跌至60美元大关的风险。

今日聚焦:EIA月报和美国PPI

周三(4月11日)北京时间0:00,EIA将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在上一轮的展望报告中,EIA将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增速预期从126万桶/日上调至138万桶/日。

近期EIA周度原油报告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屡创新高,并且上周六(4月7日)公布的美国原油钻井数量攀升至三年来新高。市场的关注焦点是EIA会否再度上调美国2018年原油产量增速预期。

虽上周五(4月6日)公布的非农新增就业人口令市场大失所望,但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超过预期,这提振了市场对通胀走高的预期。而今年美联储加息次数的多寡,也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美国通胀水平的走势。今日北京时间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3月PPI报告,美国3月PPI月率预期为0.1%,前值为0.2%,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美原油产量或是今日油价最大“黑天鹅”

能源专家Tom Kloza表示美国出口原油的速度会破坏油市再平衡,需要关注未来30年美国原油出口。美国页岩油填补了墨西哥和委内瑞拉的产量下滑,自从去去年11月以来出口一直处于每日100万桶上方。因为南美对油的需求上升,所以对北美石油的胃口变大。

美国原油3月底出口来到每日217.5万桶,创下其历史新高。Kloza指出数字以后可能超过每日2000万桶,美国最终会超过沙特和俄罗斯成为最大出口国。还称伊拉克和委内瑞拉在5月会迎来大选,此外白宫中的鹰派越来越多,这可能在夏季搅乱市场。

此前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预测原油可能走上70,不过Kloza认为只有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才可能。贸易战、衰退和经济放缓都会形成利空,完美的情况不容易出现。预测今年布伦特原油的均价为67美元,和目前的水平近似。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