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原油价格暴涨反弹的背后 除了风险情绪还有这一因素

中油网 2018-04-10 13:54

中油财经网4月10日讯 在上周原油价格暴跌至62美元一线之后,市场对于本周原油走势依然表示十分担忧,主要是贸易风险的不可预测可能会进一步主导原油的走势,不过所幸的是周一有消息传出中美贸易摩擦有降温的趋势,这让市场的恐慌情绪大幅降温,盘中原油价格大涨,在企稳62美元之后反向拉升重新回到63一线上方。但其实昨日除了市场情绪降温之外,还有一个利好原油的因素,那就是中东局势的发酵。

此前本网有多次提及到,中东地区一直有着丰富的石油资源,中东局势发生变化必然会引发原油价格的剧烈波动,比如之前的沙特反复,再到前段时间特朗普解雇蒂勒森欲撕毁伊朗协议,再到后来委内瑞拉经济危机,这些中东地区爆发的事件都可能会成为油价剧烈波动的导火索。

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4月9日)表示,他将就叙利亚化学武器攻击作出重大决定,不排除新的军事行动。在上周末,叙利亚反对派控制地区疑遭化学武器攻击,导致无辜平民丧生。美国国务院9日称,叙利亚杜马镇疑遭化学武器攻击的受害者症状,与窒息性毒剂或神经毒剂造成的症状吻合。

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很多人在叙利亚疯狂的化学武器攻击中丧生,包括妇女和儿童。”他还称,俄罗斯和伊朗要为支持阿萨德负责,要付出重大代价。

特朗普在内阁会议期间表示:“如果是俄罗斯,如果是伊朗,如果是他们联手犯下这些事情的话,我们会弄明白,并会很快知道答案。”

周一晚些时候,特朗普表示,美国对于这一问题明白了一点。至于谁应该为这次所谓的化学武器攻击负责,美国“正取得相当好的答案”。不过,特朗普并未就这一话题提供更多细节。

叙利亚内战已持续数年,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支持者已不止一次被指责使用化学武器。最近的一次明显的化学武器攻击发生在大马士革之外。据报道称,攻击发生后,多人发生抽搐并口吐白沫的情况。不过,阿萨德政府否认使用化学武器。

上周,特朗普表达了希望将美国军队撤出叙利亚的意愿,因美国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将很快结束。目前尚不清楚明显的化学武器攻击是否会改变特朗普的计划。

去年,特朗普用数十枚导弹袭击了叙利亚政府的一个机场,以回应化学武器袭击。周一晚些时候,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表示,对于特朗普可能的计划尚没有细节补充。

特朗普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会对最近的化学武器攻击负有一些责任。如果普京参与了这次攻击,普京将面临“非常艰难”的处境。特朗普表示:“普京及所有参与这次攻击的人将付出代价。”

在周日(4月8日)的推文中,特朗普称这次攻击是“愚蠢的”,并表示俄罗斯和伊朗对支持阿萨德负有责任。上周,俄罗斯宣布驱逐60名美外交官,并关闭美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此前,美国以“俄前间谍中毒案”为由宣布驱逐60名俄外交官,并关闭俄驻西雅图总领事馆。随后上周五(4月6日),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制裁。

总的来说,中东局势如今已经引发了美国的强烈关注,伊朗核协议的破裂本身就是时间问题,如今叙利亚的局势,甚至还有对委内瑞拉的制裁,都可能在未来被美国一一点燃。而这些事件的爆发,所带来的必然是原油价格的大涨。因此在贸易战降温的这一刻,中东局势或许会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原油走势的关键。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