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这个夏天不平静 未来原油市场恐面临多重挑战

中油网 2018-04-10 14:44

中油财经网4月10日讯 回顾今年一季度的原油行情,可以发现,国际原油价格虽然在一月份延续了之前的涨势,但随着美国产油的突然发力,2月份行情涨势遭到巨大的打压,直接终结了油价连涨的行情,不过到了3月份,原油价格又从底部重新反弹收回失地,而进入四月份一开始,原油价格的两轮暴跌行情又将行情拉回到底部,可以看出目前原油整体处于一个多空拉扯的状态。并且这一状态恐怕还会持续一段较长的时间。

而造成这一状态的罪魁祸首,就是美国的疯狂产油,整个的打乱了原油市场的脚步,去年OPEC在经历了重重困难之后终于达成了减产协议,原油库存过剩的局面眼看正在逐步缓解,原油市场也正在朝着平衡的局面迈进,然而美国突然疯狂产油直接破坏了这一局面,并且美国的原油产量还不是一般的大,不断扩大的原油产量在短时间内就超过了沙特,如今正在直逼俄罗斯产量。

日前能源专家Tom Kloza表示美国出口原油的速度会破坏油市再平衡。他称,需要关注未来30年美国原油出口。美国页岩油填补了墨西哥和委内瑞拉的产量下滑,自从去去年11月以来出口一直处于每日100万桶上方。

因为南美对油的需求上升,所以对北美石油的胃口变大。美国原油3月底出口来到每日217.5万桶,创下其历史新高。Kloza指出数字以后可能超过每日2000万桶,美国最终会超过沙特和俄罗斯成为最大出口国。他还称,伊拉克和委内瑞拉在5月会迎来大选,此外白宫中的鹰派越来越多,这可能在夏季搅乱市场。

此前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预测原油可能走上70,不过Kloza认为只有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才可能。他解释道,贸易战、衰退和经济放缓都会形成利空,完美的情况不容易出现。他预测今年布伦特原油的均价为67美元,和目前的水平近似。

美国产油问题不解决,未来原有命运仍充满问号

此前本网站有提到过,原油产业是特朗普贸易保护计划中的重要一部分,特朗普希望把美国打造成原油的净出口国,此前EIA也有过预测,按照目前美国的产油状态,2022年美国就可能成为原油净出口国,同时现在美国也在不断扩张市场份额,未来如果不解决美国产油这一问题,恐怕原油市场想要达到平衡,将会面临更加困难的处境。

国际能源署表示,未来5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强劲;但同时非欧佩克产油国石油产量未来5年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其中美国、巴西、加拿大和挪威产量增长尤为强劲。虽然OPEC暗示延长减产继续为油价有增添油价上涨动力,但随著非OPEC产油国的产量增长,或对OPEC延长减产所增添上涨动力相互抵消。未来5年国际油价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上涨,预计将维持在每桶55-70美元/桶左右。

总的来说今年原油价格在目前来看后市并不明朗,美国产油的威胁,OEPC的被动,减产协议是否能够延长,俄罗斯是否会相助,贸易战的潜在风波,中东地区的潜在威胁,这些种种因素都会在今后成为主导油价走势的关键,而巧的是这些事件几乎都是维系在美国这根核心导火索身上。所以接下来原油究竟要怎么走,恐怕还得看美国,看特朗普下一步棋要下在哪个地方,才能进一步看清原油的未来走向。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